>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资格赛-常宇惜败埃布登 王楚涵吞蛋遭横扫

2012年09月29日15: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资格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我国小草常宇和王楚涵双双在首轮止步,其中常宇以3-6/6-7(5)不敌2号种子——澳洲帅哥埃布登;而稍后出场的20岁小将王楚涵则是被5号种子博格莫洛夫打得毫无招架之力,结果仅坚持了49分钟就以0-6/2-6惨败。这样,出战资格赛的中国小草就悉数被淘汰出局。

  持外卡参赛的小草常宇首个对手是2号种子埃布登,这位澳洲帅哥身高1米87,发球威力十足,在硬地场有一定的竞争力;而常宇虽然和对手同为24岁,但是凭借参加的比赛完全低了一个级别,很少有机会和高水平选手较量。常宇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380位,比对手低了316位,尽管有主场之势,但中国小草爆冷的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

  首盘比赛由埃布登先发球,澳洲帅哥一上来就火力全开,很快连保带破连下五局以5-0遥遥领先;常宇在自己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及时止住颓势,还打出了一波连赢三局的小高潮,但是2号种子还是成功拿下了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常宇稳住了阵脚,先发球的他一直顺利保发,在局分上压制着对手,五局战罢以3-2领先;第六局中国小草还率先拿到了破发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紧接着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常宇没有轻易放弃,马上强势回破,从而在轻松保发后以5-4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第十一局常宇曾以0-40面临3个破发点,最终竟然顽强保发,以6-5继续压制着对手;埃布登的发球局也没有丝毫破绽,比赛进入抢七。最终实力占优的埃布登在抢七末段完成关键破发,以5-4来到两个自己的发球分,常宇在4-6落后时破掉对手一分将小分追到了5-6,但却在此时送出了双误大礼,埃布登以小分7-5锁定胜利,直落两盘晋级第二轮。

  之后出场的小草王楚涵遭遇到了世界排名90位的5号种子博格莫洛夫,世界排名只有801位的20岁小将王楚涵无论在实力还是经验上都完全和对手不在一个档次,整场比赛他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力,很快就以0-6/0-4落后,连丢十局后常宇终于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之后他还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了破发点,不过5号种子没有让对手得逞,成功将两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2锁定胜利,轻松晋级第二轮。这样,出战资格赛的中国小草就悉数被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