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不休婚嫁战羽超堪称劳模 爱妻留京中秋团聚

2012年09月30日09:02
来源:搜狐体育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羽超联赛常规赛第2阶段第2轮昨天结束,广州粤羽·伟豪地产俱乐部挑战八一东凌俱乐部失败,以2比3惜败。上周日才在北京与谢杏芳举行世纪婚礼的八一队头号男单林丹以2比0战胜广州粤羽的王睁茗。这位“广州女婿”坦言自己在缺少系统训练的情况下,目前确实依靠吃老本保持全胜。10月6日,广州粤羽将坐镇惠州江北体育馆主场迎战四川川威俱乐部,印尼名将陶菲克将铁定出战。

  八一落后林丹救驾

  广州粤羽在9月27日举行的羽超联赛第二阶段首轮角逐中客场以2比3不敌上海队,头号女单卢兰因伤缺阵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粤羽的整体实力。昨天下午的第2轮角逐在八一队的主场广东体院篮球馆进行,广州粤羽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除了卢兰继续缺席外,也未见外援陶菲克和“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健杰的身影。双方在前两盘混双与女单中各得1分,在第3盘女双角逐中,广州粤羽的钟倩欣/包宜鑫以2比0力克熊芮/李雪芮,协助主队以2比1的大比分领先。

  第4盘进行的是男单对决,也是本轮的焦点,因为八一队派出的正是“广州女婿”林丹,而广州粤羽则遣出世青赛男单冠军王睁茗。虽然上周日才举行婚礼,但是林丹并没有休婚假,反而马不停蹄地赶赴四川客场,之后,他来到广州。林丹的亮相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球迷不停地大喊“林丹加油”,现场的媒体也在不停地张望,希望能找到谢杏芳的身影。经过两局角逐,林丹以21比16和21比19力克王睁茗,延续了本赛季以来的不败战绩。

  林丹赛后难掩疲惫,“我看到广州粤羽派出的不是最强阵容,以为我们可以以3比0获胜,那我(第4盘出场)就不会这么累了。”没想到八一队在前3盘以1比2落后,林丹不得不拼尽全力拿下关键的第2分。林丹坦言之所以能战胜作为国家队后起之秀的王睁茗,是因为自己的心态更好一些,“有一些球,尽管自己处于落后,但是心态不会很差。尤其是第2局的关键分,我觉得自己的心态更好一些,敢回防。”王睁茗在第2局一度追至19比20,最后在互斗网前小球的时候再输1分。因为林丹的到来,昨天的比赛现场几乎爆满,他在赛后不忘与全场球迷互动。“广州的球迷确实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希望以后到场的人数更多。”

  阿芳留京中秋团聚

  林丹自从伦敦奥运会以来一直忙于庆功和出席活动,日前更举办了与谢杏芳的世纪婚礼,尽管忙成这样,但他依然在羽超联赛保持着较高的出勤率。对于有媒体认为这是他人生中最忙碌的9月,林丹笑着说:“是啊,现在确实有很多活动和很多比赛都需要我出现。这也是我用过去12年的艰苦奋斗换回来的,我很珍惜。”林丹认为,在如此繁忙的状态下,自己在联赛期间完全是用老本在打球。“奥运会之后没有系统的训练,能打成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他打算在联赛结束后好好休息,令自己的状态可以更好。

  谢杏芳并没有到现场给林丹打气,原来她并没有随老公回娘家。“芳芳没有回来。”林丹透露。今天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林丹将一大早飞回北京和家人一起过节。10月6日,八一队将挑战广东欧派俱乐部,“下一轮对广东,我还会来。”敬业的林丹确认了一周后的行程。在决胜盘的角逐中,广州粤羽的郑波/李毅生以0比2不敌对手刘小龙/何汉斌。这样,八一队以3比2险胜。(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