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深足主帅率队战业余赛 模拟欧洲杯踢向足协杯

2012年09月30日10:0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记者 朱健

  9月29日,空气清冷的早晨。前深足教练张增群带着一支平均年龄20岁出头的球队,登上从深圳前往合肥的航班。在中国足球浮沉的岁月中,张增群有过无数次这样的清晨。然而时过境迁,张指导已淡出职业足球圈,这是他和寅午足球俱乐部的2012年,这也是他头次带着一支前不久还只在晶报主办的“模拟欧洲杯”上表现亮眼的业余球队,踏上充满诱惑力的足协杯资格赛的突围之路。

  起点

  10月1日至6日,中国足球丙级联赛(也称全国业余联赛)南区的比赛将于合肥体育中心举行,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深圳寅午足球俱乐部将倾力参战。

  该赛事属业余联赛性质,没有升降级制度。据中国足协规定,丙级联赛可以由企业、机关、院校、部队以及足球爱好者自愿组队参赛。

  联赛冠军并不能升入乙级,但有一点颇有吸引力——只要在南区拿到前四名,进入全国总决赛的球队,将可能参加来年的足协杯赛事(具体球队数量每年都有变化),取得与职业俱乐部一较高下的机会。

  对于此次参赛的目标,寅午老板祝宇清坦言,“合肥算是我们的一个起点,争取能获得参加足协杯资格,随后进军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写下业余球队参加国际赛事的新纪录。”

  变化

  从6月份参加完晶报主办的模拟欧洲杯后,寅午俱乐部一直在进行封闭训练。据队长王丹介绍,“为了打好此次足协杯资格赛,在原有的基础上,俱乐部引进了不少实力不错的球员,而最大的变化,就是邀请张增群指导出任球队主帅。”

  对于张增群而言,这次的出征,少了以往职业足球圈内的繁杂和纷乱,但在另外一个层面上,却也背负了“不一样的期待”。

  出任寅午队主帅,张增群尽心尽职,每天晚上十点查房成为雷打不动的事。随着全国业余联赛的临近,球队的训练强度也越来越大,张导说,“几乎和职业球队差不多的量,底子稍微差点的,坚持个十几分钟就受不了了。”

  前段时间,寅午和几支职业球队热身,令张导颇为自豪的是和深圳红钻一役,“比赛的大部分过程,我们都不落下风,要不是最后阶段让对方的外援抓到了机会,我们就能1∶1逼平了深圳红钻。”

  范儿

  虽然寅午是一支业余球队,但于细微处尽显职业范儿。

  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8月1日,去年的投入就达到了300万元,而今年的投入预算则在500万元。球队不但拥有强大的阵容,还拥有自己的训练基地。

  而其实,寅午——这个俱乐部的名字也有着特别的含义。寅午是十二地支中的两支,分别代表寅(虎)年、午(马)年。俱乐部的足球理念似乎也可以这样理解——“有虎啸生风的精神状态,方能达到马到成功的结果”。

  就在抵达合肥后,军人出身的祝宇清召集队员开会,说:“我们是唯一一支深圳球队,不仅要好好踢球,还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我们代表的不仅是小小的寅午俱乐部,更代表是一种特有的深圳精神。”

  挑战

  这次中丙联赛除了寅午,还将有安徽、武汉、福建、浙江等地球队参赛。总共12支球队,将分为3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后将决出最后的前四名,拿到参加11月份在江西南昌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昨日来到合肥后,寅午完成了首次的适应场地训练,由于抽签要在隔日进行,张导也不清楚接下来交战的对手会是谁,“但据我了解,武汉宏兴的实力很强,在今年足协杯上,他们是唯一一支业余队突围首轮赛事的。”

  最大的挑战也许来自赛程。由于属于赛会制,所有的球队必须在7天之内完成6场比赛,如此密集的魔鬼赛程,将对队员的体能是极大考验。

  对于那些满怀足球激情的球员而言,这将是一次挑战和希望并存的“国庆假期”。队长王丹曾经也是职业球员,对于这样的赛会制比赛,还停留在“很多年前参加青年联赛”的印象中。不过,他也认为,“这对所有参赛球队都是平等的,现在球员的状态都不错,等待就是好好比赛,完成既定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