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名总决赛MVP恐只剩詹姆斯 NBA中国赛星光变淡

2012年09月30日11:55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洛克
比卢普斯
比卢普斯

韦德
韦德


  在今年NBA中国赛的官方宣传中,“3名总决赛MVP”是足够吸引人的招牌。可随着比赛的临近,坏消息不断传来:比卢普斯铁定缺阵,韦德也很可能来不了中国,3名总决赛MVP到时候恐怕只剩詹姆斯一人。

  比卢普斯不知何时复出

  今年的NBA中国赛将于10月11日和14日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开打,此番对阵的是迈阿密热火和洛杉矶快船。但令球迷惋惜的是,2004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确定将不会前来。比卢普斯表示会听医生建议,何时复出他也没底。

  若能由自己选择,比卢普斯恨不得能在10月31日NBA揭幕战就披挂上阵,但他不会头脑发热。今年2月15日,他跟腱撕裂,这是需要一年时间来休养的伤势。为此,他也表示会听从医生建议。“说实话,我希望能在揭幕战复出,”比卢普斯说,“我希望如此,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也没具体复出日期,我只得遵从身体的反应。曾听有人说我会在1月或2月复出,但这是不值得讨论的,根本不会发生。”

  在训练营开始后,他能参加一些轻度训练,但他不会跟随快船在下个月参加中国赛,只能留在国内继续养伤。受伤势困扰,比卢普斯缺席了上赛季大部分的比赛,还失去了今夏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在他受伤期间,快船一直将他的球衣悬挂在更衣室他的柜子里,即使在他并未随队前往客场时也是如此。如今,他终于能重新穿上这件球衣。

  我会和队友们一起训练,”他说,“但我还不能参加5对5训练。我们要看看接下来发生什么,但这对我也有好处。我的状态没下滑,我感觉不错,但还不能登场打球,我也还没摸过球。说实话,我不会贸然复出。当我的身体条件允许了,我才会复出。”

  比卢普斯毕竟已年届36岁,快船也放心地由他来决定何时复出,球队更需要他在赛季后半段登场比赛,在季后赛中发挥作用。快船主帅尼格罗称:“我们并未为此设置时间表,昌西是老将了,他目前正尽一切努力恢复,他的恢复也快于预期。但这毕竟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我们得在他做好准备后,再让他复出。此前他要先参加训练,我们再依此做出决定。”

  韦德将错过部分季前赛

  在热火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韦德表示,现在依然无法完全复出,可能会缺席一部分训练营和季前赛,这也给他的中国赛之旅蒙上了阴影。

  今夏韦德左膝进行了手术,如今仍在休养中,可能将错过一部分训练营和季前赛。热火上下都希望他能尽快恢复,能为对战凯尔特人的揭幕战做好准备。今年7月9日,韦德接受了左膝关节镜手术。最初预计他将休养4到6周后复出,这样他就可以参加训练营。但在热火昨天参加媒体日见面活动以备战即将开始的训练营时,韦德仍无法满血复出。

  我们只能看看他能做到多少,”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都期望他能出战常规赛,最好能为揭幕战做好准备。”

  接下来几周的训练营,韦德可能会比较轻松,会缺席一部分训练营和季前赛,这其中包括在中国进行的两场季前赛。2008年,韦德也曾进行过膝盖手术,对此他表示:“我以前碰到过类似情况,你不必绕过整个街区才能找到下一扇门(意指不会再重蹈覆辙)。我的注意力都在揭幕战上,我又不是从今天起就要为总决赛做准备了。”

  上赛季韦德一直在和膝伤较劲,曾好几次心力交瘁,尤其是在东区第二轮和步行者的系列赛中。他上赛季场均得分为22.1分,是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纪录;场均出战33分钟,则是生涯新低。“伴随赛季进行,我会变得更强壮,我就是这么认为的,”韦德说,“上赛季在那样的处境下,我也竭尽所能,最终表现也还不赖。今年我看起来好多了。” 洛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