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称常受伤因身体不是特强 冬训好好调整身体

2012年09月30日1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9月30日,2012年中网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遭遇从未战胜过的比利时猛女维克梅耶尔。比赛中,彭帅发挥稳定,最终以2-0击败对手晋级次轮,这也是彭帅首次战胜比利时猛女。

  彭帅在最近几项赛事中表现不佳大多是受困于糟糕的签运,本次中网她还是没能摆脱下签的魔咒,首轮就遭遇自己此前三战全败的比利时猛女维克梅耶尔。不过双方在今年还没有交过手,维克目前状态平平,最近的五项赛事都是在前两轮止步。彭帅在双方最近的两次交手中都是以接近的比分惜败,如果能充分利用好主场优势并延续稳定发挥,晋级次轮问题不大。

  今天的比赛中,彭帅开局顺利,毫不费劲地保下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互破发球局,不过关键时刻,彭帅的接发球发挥了威力,同时,她在发球上的变化也让对手有些措手不及。在4-5落后的局面下,维克梅耶尔的底线相持能力帮助她渡过难关,而错失了赛点的彭帅则在随后的比赛中顺利地保下自己的发球局。关键的第12局,巨大的心理压力让维克梅耶尔原本就不太好的一发更加糟糕,彭帅也抓住对手一发哑火的机会艰难地赢下这一局,以7-5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的比赛彭帅曾以4-1的大比分领先,不过,维克梅耶尔关键时刻突然爆发将比分追至5-5,在对手的疯狂反扑面前,彭帅稳住心态,连下两局,最终以7-5胜出,最终以2-0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

  第一次战胜维克梅耶尔让彭帅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奥克兰,当时第一盘赢,第二盘5-4领先输掉,第三盘也输得可惜,其实也有机会可以赢的,今天一上场还是挺紧张,前几次都没赢过,今天艾伦(彭帅教练马伟开)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赢了第一盘之后信心上更兴奋一些,第二盘4-1领先的时候会很想赢,有两局进攻上有些着急,有些失误,她也拼得很凶,5-5之后,我在一些球的处理上更好一些,所以拿下来了。”

  彭帅说,自己在奥运会之后身体情况一直不是太好,而今年的连续受伤也是自己这一年排名连续下滑的主要原因。彭帅说,去年年底冬训的时候感觉还不错,前三个月一直在受到换球拍的困扰,一直打的不好。球拍换回来膝盖就伤了,膝盖刚好,在罗马手指又伤了,在奥运会我们打得其实还算不错。这一年一直都在比赛当中不断地受伤,这和去年打了很多比赛有关系,每一个人身体不一样,我的身体不是能力特别强的,在比赛强度增加的情况下如何保持健康是一个新的挑战,要去提高的。虽说受伤很多,但法网和温网打得还不错,尽量去恢复休息,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彭帅说,希望在完成包括中网在内的余下三个比赛后能有一个缓冲的时间,“年底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冬训的时候做一些更好的准备。不光是在体能上的加强,饮食以及营养方面也需要及时的跟上。”

相关新闻:

·彭帅生涯首胜维克梅耶尔 晋级次轮将战舍夫多娃
·童可欣:彭帅意志品质显著提高 她不再是娇娇女
·两点优势助彭帅险胜克星 战舍夫多娃需提升状态
·彭帅称常受伤因身体不是特强 冬训好好调整身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