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分析:富力重夺主动权 国安失好局亚泰发力

2012年10月01日0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在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国安主场0-4不敌长春亚泰,创造职业联赛以来主场最大比分的失利。而随着国安的输球,亚冠名额之争也是再生波澜。从目前积分形势分析,除去恒大和舜天两支争冠球队外,富力、国安、人和、泰达、亚泰等5支球队,都有机会拿到亚冠门票,这也预示着亚冠名额之争,将成为联赛收官战的一大看点。

  中超积分榜排名前两位的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基本锁定了两个亚冠的名额,这让联赛季军这个亚冠附加赛名额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本轮比赛后,富力在比国安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领先国安3分的优势占据目前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富力随后的四个对手分别是亚泰(客)、阿尔滨(主)、中能(客)以及最后一轮主场战江苏舜天。从目前领头羊广州恒大的状态看,他们要想再次夺取联赛冠军,存在一定难度。如果最后一轮前舜天已确定提前夺冠,富力最后一轮拿分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大。

  周末中超联赛中,竞争中最具优势的北京国安却在主场爆冷以0-4惨败给长春亚泰,拱手让出争夺联赛季军的优势。赛前两连胜的北京国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广州富力同积38分,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上占据优势。0-4的失利也让之前少赛一轮的北京国安丧失了亚冠资格竞争的优势。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尽管北京国安还有一场补赛,但与广州富力的相互净胜球上却处于劣势。

  贵州人和虽然打进了足协杯决赛,但目前看他是三队里冲亚冠希望最小的一个。因为足协杯将在今年中超联赛及亚冠联赛结束后才进行,届时恒大已经可以调整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来应战。如果联赛和杯赛的冠军都是恒大,则今年中超第四名将获得明年的亚冠参赛资格。但目前江苏舜天气势咄咄逼人,恒大疲于在联赛和亚冠之间奔命,恒大要想夺双冠并不容易。本轮比赛结束后贵州人和已经遭遇3连败,取得亚冠名额只能更多的寄希望于足协杯决赛了(足协杯冠军获得一个亚冠名额)。

  主场小胜辽宁队,泰达拿到了宝贵3分,这也拉近了与亚冠名额竞争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上轮客场不敌鲁能后,泰达积分落后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富力、国安多达6分,即便是排名第五的人和,也领先泰达5分,巨大的积分差距,也意味着泰达亚冠希望越来越小,只有在后5轮收官战取得连胜的佳绩,才有希望超越竞争对手。

  正因为如此,与辽宁队的比赛极为关键,好在球队顶住了压力,拿到了计划中的胜利,这也让泰达的亚冠梦想重现曙光。从目前的积分情况看,泰达距离国安、人和等竞争球队还有一场球的分差,而足协杯决赛在恒大与人和之间产生,这也意味着本赛季第4张亚冠门票,有可能由联赛的第4名入位,这自然给泰达带来更多的希望。对泰达比较有利的是,后4轮比赛的对手仅有人和一支强队,而接下来两轮赛事将接连与“副班长”申鑫、建业过招,这对泰达来说,将是涨分的绝好机会。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以4-0拿下御林军国安队之后,萨布利奇和他的亚泰队终结了自己的六轮不胜,并重新点燃了冲击明年亚冠联赛入场券的希望。从亚泰队随后的赛程来看,他们还是存有一定竞争力的。因为亚泰队随后需面对的五个对手,中能队、富力队、申花队、绿城队与泰达队,皆难以称为是绝对的联赛强者。亚泰队随后两轮对阵中能队与富力队的两场赛事,将是他们能否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战役。如若亚泰队可以在随后两轮拿到4-6分,那么他们很可能跻身三甲,为最终的冲击亚冠大业打下基础。而一旦亚泰队在随后两轮拿到的分数低于3分,那么他们争夺亚冠入场券的前景便将渺茫。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