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布森:今年表现创历史 感谢中国球迷热情支持

2012年10月01日14:15
来源:法制晚报

  如果要在中网女子赛场上寻找黑马,18岁的英国姑娘罗布森无疑最有“潜力”。

  今年,罗布森先是与穆雷搭档夺得奥运会混双银牌,又在美网上连胜克里斯特尔斯和李娜,在不久前的广州公开赛上,还击败了郑洁和彭帅。这一连串的成绩让罗布森名声大振,还有了“中国金花克星”的绰号。

  昨天,罗布森在中网女单首轮2比0淘汰日本老将伊达公子。赛后她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现在自己陷入“两难”,既想早早结束比赛去逛故宫、购物,又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上走得远一点,拿个好成绩。

  进入状态有点慢 今年表现创历史

  FW:你在本届中网上是从资格赛打起,三场资格赛你进入状态都比较慢,是对这里不太适应吗?

  罗布森:我进入状态确实有点慢,可能还是需要在比赛中逐渐调整吧。我想,随着比赛的深入,这种情况会变好。

  FW:你在表现不好时会变得焦躁,是不是情绪控制能力不好?

  罗布森:我觉得并没有,我已经逐渐在成熟起来。有时候你们看到的所谓情绪失控,是因为我对自己失误的一种沮丧,我只是有些时候对比赛把握得不是很准确,情绪有时候会波动,但并没有出现情绪失控的情况。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会有所好转。

  FW:阿扎伦卡和科维托娃都在自己20岁刚出头时就拿下了大满贯冠军,你今年只有18岁,对自己未来两年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有什么期待?

  罗布森:其实我今年的表现已经创造了历史。要知道,去年中网,我在第一轮资格赛就被淘汰了,今年我已经闯过了正赛首轮。

  我想延续这种出色的状态,当然这不是我自己决定的,也要看对手的状态,但我会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更具有侵略性。

  在温网之后,WTA的几站比赛中我的表现很不错,我收获了信心。正是这种自信,让我现在在落后的情况下也能够反败为胜。

  我现在还在慢慢成长,对比赛的理解程度在增加。其实我离冠军已经很近了,我希望能在一两年内拿下重要赛事的冠军,我为此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

  FW:你觉得自己的技术有什么弱点吗?

  罗布森:我的步伐移动不够好,去年我就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效果并不显著。这个赛季结束后,我会前往美国的佛罗里达进行这方面的特训。

  喜欢打中国选手

  爱北京更爱中网

  FW:你不久前曾战胜李娜、彭帅和郑洁,被称为“中国金花克星”,是仔细研究过中国选手的打法吗?

  罗布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能赢中国选手,可能这三场比赛自己发挥得好,而对手的状态不太好。

  FW:本届中网,中国选手都被分在下半区,你也在下半区,你们又有可能要碰面了。

  罗布森:是啊。我只会尽我所能打好我的比赛,至于对手是谁,不会过多的考虑。不过我很期待与中国选手交手。她们跑动积极,比赛节奏很快,这样能激发我的进攻积极性,有利于我自己的特点发挥。

  FW:你喜欢北京吗?

  罗布森:北京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但我一直没机会四处去逛逛。我很想去故宫和颐和园玩玩。另外,我还想去购物。不过我没时间,(笑)我希望自己一直留在赛场上,最好别给我留下逛街的时间。

  另外,我也很喜欢北京的球迷。我没想到自己在中国有这么高的知名度,去年我来中网时,只有十几个人来看我,但今年赛后总会有不少人追着我要签名,可能是因为我打败过中国选手吧。我很感谢这些球迷,我非常高兴有人来支持我。文/实习记者 张昆龙 记者 张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