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阿扎连胜12局送蛋科内特 进次轮将战利斯基

2012年10月01日1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单第三比赛日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发挥出色,连胜12局以6-1/6-0送蛋横扫法国美少女科内特。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少女利斯基鏖战三盘,轰出7记ACE球,以6-3/5-7/6-2淘汰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与阿扎伦卡会师第二轮。 >>技术统计

  凭借着赛季初的澳网折桂,以及令人惊叹的26连胜,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已经蜕变成女子网坛新生代领军人物。前不久的美网公开赛,阿扎伦卡连续击败斯托瑟和莎拉波娃两位大满贯冠军级别对手闯进决赛。本届中网女单赛事,阿扎伦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遭遇法国美少女科内特,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阿扎伦卡曾经在2009-2010赛季三度出战中网赛事,最好成绩仅仅是打入第三轮。今年,白俄罗斯少女也期待能够在北京创造佳绩。

  首盘比赛,阿扎伦卡开局略显慢热,科内特把握住世界第一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不过从第二局开始,阿扎伦卡逐渐进入状态,先是love game强势回破将比分追平,紧接着在第四局利用犀利的正手进攻兑现破发点,连胜三局实现3-1反超。第六局,彻底打出状态的阿扎伦卡在底线相持中打出精彩正手穿越球,再度破发后带着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七局,头号种子没有丝毫留手,轻松保发后连胜六局送出“隐形蛋”,以6-1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延续着强势状态,首局尽管科内特化解破发危机将比分追至40-40平,但是白俄罗斯少女依然凭借着犀利的底线进攻率先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二局,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此后的比赛彻底进入阿扎伦卡的节奏,世界第一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并且在第六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0再胜一盘,连下12局后以6-1/6-0轻松获胜。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少女利斯基首轮对阵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两位选手曾经在2011赛季有过一次遭遇,当时加里奎斯赢得胜利。今天首盘比赛,利斯基打出更加火热的手感,第四局就率先破发赢得领先,并且在第六局再度破发确立5-1领先。尽管加里奎斯顽强化解了德国少女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在第九局,利斯基把握住第二次发球胜盘局的机会,love game保发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发球局中都保持极高水准,各自出现了多次love game保发的精彩场面,前八局两位选手各自四度保发后战至4-4平。第九局,利斯基率先打破均势,经过平分胶着后完成破发。但是在第十局,顽强的加里奎斯化解了利斯基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打出气势的加里奎斯在第12局再次破发,以7-5胜出将总分追至1-1平。决胜盘比赛,利斯基重整旗鼓,开局多次破发后赢得5-1领先,最终以6-2再胜一盘,总分2-1击败加里奎斯闯过首轮关。第二轮,利斯基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阿扎伦卡。

  此外,其他场次的女单首轮争夺中,斯洛文尼亚资格赛选手赫尔科格在前两盘战至1-1平,决胜盘3-0领先时,收获对手帕芙柳琴科娃的退赛礼而幸运晋级。第二轮比赛,赫尔科格将对阵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则直落两盘,以6-2/6-3淘汰瑞典选手阿维德森,将在第二轮侯战莎拉波娃与哈勒普之间的胜者。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