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横扫吴迪 中国“一哥”不愿当世界“菜鸟”

2012年10月01日19: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汪涌)世界排名第166的张择是中国男子网球的“一哥”,他在1日的中国网球公开赛首轮中2:0战胜队友吴迪。张择表示,自己明年的目标是世界前100,是四大满贯的正赛。

    新一代中国男网“一哥”正渴望拉近和世界的距离。

    22岁的张择一直希望自己的世界排名进入前100,如果说之前这个梦想还有点遥远的话,经过脱胎换骨的2012赛季,张择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去年,张择也是战胜队友后晋级中网第二轮的,但那时他的世界排名还在300开外。如今,中国“一哥”已排名世界第166。

    谈及连续两年的中网感受,张择说:“去年参加中网时,就像小学生刚上初中,主要来见见世面。今年世界排名提高了,也连续参加了几次大满贯,所以更有信心,更成熟、稳定。”

    带领张择取得明显进步的是法国教练佩瑞,法国人之前曾执教过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和法国人加斯奎特这样的明星选手。执教张择之前,佩瑞在中国的第一份工作是调教女单选手彭帅。

    张择和法国教练的合作很愉快,他说:“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今年已经实现了进前200的目标,我明年的目标是突破前100。”

    这个赛季,张择参加了三次大满贯赛的资格赛,距离正赛只有咫尺之遥。

    张择说:“原来以为自己的水平还会在大满贯的资格赛徘徊一段,但打了资格赛后,觉得水平其实已经很接近正赛了,可能是感觉和信心还差一点。”

    中网结束后,张择将参加明年澳网的外卡赛,他说,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就当一次磨练。

    张择在中网第二轮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世界排名第14的加斯奎特,鉴于佩瑞曾与后者合作过两年,这份了解让张择看到了赢球的希望。

    张择透露,教练说了,只要遇到他,肯定能帮我赢。

    “为什么?因为教练知道他的弱点。”张择笑着说。(完)2012/10/01 19:2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