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日看点:李娜张帅战强敌 小德阿扎亮相中心场

2012年10月01日22: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四个比赛日,当天中网将迎来超级星期一,中心球场(钻石球场)的首场比赛是李娜VS金花克星佩特洛娃的重头戏,小花张帅将在莲花球场第二场挑战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另外彭帅和小花小草组合还将参与双打的角逐。其他名将方面男女单打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阿扎伦卡、5号种子科贝尔等名将也将登场亮相。

  钻石球场

  日场

  第一场:女单 李娜(7) VS 佩特洛娃

  本次比赛李娜签运凶险,首轮因为对手状态糟糕而轻松跨过了斯齐亚沃尼一关,但是来到佩特洛娃面前则是一场没有运气的硬仗。俄罗斯人上周刚刚在东京夺冠,状态和信心都在最高点,而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李娜是六战全败。从首轮的表现看主场观众的期望仍然对中国一姐形成了很大的压力,而明天的这场比赛可谓是各种压力一并袭来,如果能够获胜,这将是李娜职业生涯的另一场重大胜利。

  第二场:男单 伊斯托明 VS 特松加(3)

  特松加在澳网一战成名,天赋早已无须赘述,但是多年来他的球风还是稍欠严谨,以至于无法真正融入顶尖集团。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本赛季的表现也有明显的进步,和不少实力派选手都打得难解难分。特松加在双方此前的交手中保持三战全胜,但是今年澳网二人相遇时伊斯托明曾经抢下一盘。

  第三场:男单 德约科维奇(1) VS 贝雷尔

  作为两届赛会冠军,小德在中网的人气毋庸置疑,德国人贝雷尔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这并不是偶然,因为他今年在硬地赛上曾经有过出色的发挥,不过来到小德面前他还是没有多少武器,双方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竞争,德国人恐怕很难避免被横扫的厄运。

  晚场

  第一场:女单 阿扎伦卡(1) VS 利斯基

  一般球员在阿扎伦卡面前保发都很困难,不过利斯基应该没有这个烦恼,因为她拥有ATP级别的强势发球。双方此前曾将手两次,阿扎伦卡都是战至决胜盘才艰难胜出。利斯基一向敢于挑战霸权,但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她的状态并非最佳,希望阿扎伦卡世界第一和头号种子的身份能够激发出她的斗志,从而为大家带来一场高质量的对决。

  莲花球场

  日场

  第一场:男单 哈斯(7) VS 尤兹尼

  本赛季伤愈复出后哈斯的状态节节高升,在草地赛季还击败了费德勒,俄罗斯悍将尤兹尼如今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将,他在巡回赛中偶有爆发,但是很难长时间保持好状态。此二人之前一共交手3次,哈斯以2胜1负稍占优势,并且取得了全部两次硬地交手的胜利。对于资格老一些的球迷来说,这场比赛颇具观赏价值。

  第二场:女单 张帅 VS A-拉德万斯卡(3)

  能够晋级第二轮,张帅已经圆满完成了在本届中网的任务,因为她将要面对的对手实在太过强大,她就是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后者精灵的球风令很多非顶尖选手难以招架。张帅在赛前扬言要打出特点冲击A-拉德,不过在遭遇战中面对打法多变的顶尖选手对于中国小花来说可谓困难重重。对于张帅来说,眼前只有放手一搏一条路。

  第四场:女双 加沃尔索娃/尼库莱斯库 VS 彭帅/汉图楚娃

  加多索娃和尼库莱斯库虽然一直是单双打兼顾,但是二人并非固定搭档,本次比赛是第一次配合;我国金花彭帅和汉图楚娃也是在上周的东京赛才开始磨合的,不过当时二人在首轮就以1-6/2-6惨遭对手横扫。所以双方基本是都属于临时组合,尽管彭帅组合在个人能力和双打成就上稍胜一筹,但这场比赛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变数。

  映月球场

  第四场:男双 公茂鑫/张择 VS 布帕蒂/波帕纳

  今天在男单首轮横扫吴迪后,张择连续两年闯进了中网男单第二轮,无愧于中国一哥称号。另外张择还要双线作战,不过他和公茂鑫首轮的对手非常强大,印度组合布帕蒂/波帕纳属于世界顶尖男双,平时征战的比赛都比中国小草高了不只一个档次。小草们这次的比赛也是以学习为主,所谓重在参与。

  1号球场

  第二场:唐好辰/田然 VS 马卡洛娃/维斯妮娜(3)

  小花唐好辰/田然在先失一盘、一度面临赛点危机的情况下逆转了晏紫/郑赛赛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但是她们第二轮的对手可非等闲之辈,马卡洛娃/维斯妮娜是如今女网的强档组合之一,无论配合默契程度还是个人能力以及双打经验都是顶尖级的,小花组合有机会和这样的顶尖组合交手,即使获胜无望也可以偷师一点经验。

  除了上述焦点战,明天的中网赛场可谓是超级星期一,广网冠军谢淑薇将挑战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9号种子巴托丽迎战日本的资格赛选手森田步美,扬科维奇VS尼库莱斯库、郑洁杀手维西诺挑战5号种子科贝尔、以及格尔格斯VS斯托瑟的比赛也不容错过;男单方面,5号种子加斯奎特迎战澳洲帅哥埃布登、中华台北一个卢彦勋挑战2号种子费雷尔、美国90后帅哥哈里森PK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的比赛都颇具观赏性。(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