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读积分榜十大槽点:舜天逆袭流 申花和平大使

2012年10月02日23: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镆铘
排名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广州恒大
26
15
6
5
46
26
20
51
2
江苏舜天
26
14
9
3
47
26
21
51
3
广州富力
26
13
2
11
42
41
1
41
4
北京国安
25
11
5
9
27
32
-5
38
5
贵州人和
26
10
7
9
35
29
6
37
6
天津泰达
26
9
8
9
26
27
-1
35
7
长春亚泰
25
9
8
8
31
34
-3
35
8
上海申花
26
7
13
6
33
27
6
34
9
大连阿尔滨
26
8
10
8
44
43
1
34
10
大连实德
26
7
10
9
35
39
-4
31
11
山东鲁能
25
7
9
9
40
38
2
30
12
辽宁宏运
26
6
11
9
33
35
-2
29
13
杭州绿城
25
7
7
11
26
42
-16
28
14
青岛中能
25
7
6
12
21
27
-6
27
15
上海申鑫
26
5
11
10
29
29
0
26
16
河南建业
25
7
4
14
26
46
-20
25

  备注: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规则,积分相同队之间先比较相互间交锋战绩。联赛前半段首次交锋,广州恒大5-1击败江苏舜天;第二回合交锋将于10月20日进行。

  搜狐体育讯 2012中超第26轮结束后,积分榜上的冠军争夺已经彻底进入白热化状态。江苏舜天队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已经在积分上追平了恒大队,目前因胜负关系而暂居第二位。随着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尾声逐渐响起,放眼如今的中超积分榜,其中透露出来的一些细节十分有意思。可以说,在鲜明的数据面前,积分榜浓缩了本赛季迄今为止中超的点点滴滴。本期,我们就带您透过积分榜来看中超。

  01.江苏引领逆袭流

  或许在这个赛季之前,江苏染指冠军一说会被认为是夜郎自大,但如今,这样的事实却摆在我们的面前。26轮过后,坚持不懈的江苏舜天队已经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广州恒大队,因胜负关系而暂居第二位。这一幕,无不令人诧异。恒大领跑积分榜无可厚非,投入和球员的实力在那里摆着。但是江苏的横空突围让人欣喜,这支投入并不大的球队是目前唯一一支能对恒大造成威胁的球队。相比一枝独秀的中超,这样双雄争霸的场面更加好看。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队的人员配置相对于江苏来说,真可谓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恒大的主帅是世界级里皮,而江苏则是名不经传的德拉甘。恒大队“铁板凳”保隆的转会费几乎可以买下江苏队所有的外援。内援方面,恒大有多名国脚,而江苏只有刘建业一人。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小成本制作的团队里,他们却爆发了惊人的战斗力。毫无疑问,在德拉甘的率领下,江苏舜天队上演了一出绿茵场上的逆袭。江苏队的成功也给其他寄希望于烧钱的中超队一个提醒,那就是选人一定要注重性价比。

  02.国安锋线之忧

  26轮过后,北京国安队位居第四位,虽然刚刚遭遇一场惨痛的失利,但是好在国安队的排名并没有引起剧烈的变动,如今的形势对于他们来说,冲击亚冠还是十分有希望的。对比国安队的进球、失球、净胜球来看,国安队的进球数竟然远远落后于前三名的球队,甚至比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少了15球,就连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队的进球数都比国安要多两个,这样的数据的确让人有些诧异。

  从本赛季初开始,锋线萎靡已经成为了国安队不可回避的痛。因此,在中歇期的时候,他们果断引入了卡努特,但是卡努特的进球效率着实让人不敢恭维,目前卡努特7次出场仅仅打入1球,这样的效率和国安队的整体情况如出一辙。值得一提的是,弃将卡鲁在到西乙后却是一改之前的颓势频频进球,这样尴尬的事实已经给国安队摆出了一道难题。到底是球队策略方面的问题,还是球员个人的问题,看来得让俱乐部动一动脑子了。

  03.攻势足球之风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相较于以往来说,显得更加好看,无论是在节奏上还是在进球上,中超已经取得了不俗的进步。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联赛中,广州富力队和大连阿尔滨队引领着进攻的潮流,广州富力队目前进球为42,失球为41。而大连阿尔滨进球为43,失球为44。这种鲜明的大起大落的数据绝对让现场的球迷

  能够大饱眼福。一共26场比赛就刷下了这样的数据,平均一场竟有3个进球之多,这样的场面绝对是球迷们的福音。

  04.“点背”的河南建业

  纵观如今的积分榜,河南建业队显得有些悲催。他们取得了7胜4平14负的战绩,在所有球队中失利场次是最多的。可是,以这支球队的实力来说,并不应该遭受到这样的待遇。赛季初,这支球队锋线上拥有着非洲杯的MVP和澳超的MVP,后防线上拥有国脚赵鹏和曾诚压阵。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却一路下滑。中歇期,球队引入了高梵和昌萨,但是状态并没有多大的起色。河南建业队的事实告诉我们,成功不是靠堆积荣誉。而就建业队如今的情况来说,或许“点背”能说明所有问题。

  05.和平大使

  要说本赛季哪支球队“爱好和平”,答案非上海申花莫属。上海申花队本赛季迄今为止已经取得了13场平局,这占据了26场比赛的一半,这样战平的频率着实让人有些吃惊。在引进阿内尔卡、德罗巴和莫雷诺后,球队的进攻上去了,但是后防线却又开始危险了。总之,申花队这个赛季似乎从来没有过完美的时候。和平大使这个称号,上海申花队本赛季是夺定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