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缺阵恒大被逼上悬崖 神奇定律或助阵恒大

2012年10月02日05:5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背水一战

  这个中秋国庆的双节大长假,对于广州恒大的将士们来说,过得并不轻松:联赛输球被江苏舜天抢走领头羊位置,里皮因指责裁判被禁赛,如果今晚不能在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翻盘,可能许家印主席的这个长假都不会有好心情了。

  9月20日首回合客场2:4不敌沙特劲旅伊蒂哈德,意味着恒大想要晋级亚冠四强,必须在今晚的主场比赛中至少净胜2球,而且自己失球还不能超过2个,然而,球队的进攻核心穆里奇却要缺席这场关键战役,恒大真是被逼上了悬崖。

  穆里奇无法出战

  穆里奇肯定无法上场——这是在昨天上午的亚冠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教练里皮向媒体确认的。这个消息令人吃惊,因为此前一天,穆里奇还通过个人微博透露自己的伤势已经恢复,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打好10月2日的比赛。事实证明,这或许是穆里奇个人的美好愿望,不像是一个烟雾弹。

  其实,恒大内部早就清楚这场比赛很难指望穆里奇了。昨天,里皮也决定不再隐瞒这个消息,直接表示穆里奇肯定无法出场。同时,他对于伊蒂哈德造成穆里奇受伤的球员没有得到处罚感到不解,“很遗憾,现在送给他厚礼的伊蒂哈德球员没有得到任何的处罚,甚至连一张黄牌都没有。”

  穆里奇的缺阵,对于恒大可谓损失巨大,他的攻坚能力要胜于孔卡和巴里奥斯。现在,他们只能指望“中超球队亚冠主场从未输给过西亚球队”这条定律继续有效。但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恒大的亚冠客场成绩要好于主场,主场曾先后输给武里南和全北现代,全然没有内战的威风。

  里皮收足协罚单

  必须净胜2球!里皮会以什么样的阵容主动出击呢?周六与青岛中能的联赛下半场,里皮把4231变成352。而和辽宁足协杯第二回合时,里皮就已经第一次用了这个阵型。距离这场亚冠生死战不到10天,里皮突然试验一个新阵,其想法不言自明,那就是狂攻伊蒂哈德。

  不过,或许爱将穆里奇的不能及时复出,使得里皮在费尽心机备战亚冠时,心情一团糟。周六赛后,他新闻发布会上炮轰裁判,而他的言论被写进了报告并传至中国足协。

  9月29日,纪律委员会开会研究了对里皮的处罚问题。据内部人士透露,本赛季山东鲁能前任主帅腾卡特有过类似言行,最后被停赛一场,罚款8000元,里皮和他的违规违纪的“情节一致”,处罚的使用条款和轻重基本相当,而这一场停赛处罚将是不能进入比赛场地,连包厢和看台都不能坐,里皮只有在电视机前遥控指挥了。不过,这一处罚并不会影响今晚亚冠的比赛,因此,今晚里皮应该可以继续正常指挥比赛,只是他的心情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积分榜被江苏超越

  里皮的怒气冲天是可以理解的,由于恒大1:2不敌青岛中能,江苏舜天周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3:2绝杀大连阿尔滨,一举坐上了积分榜头把交椅。对于这位世界级名帅来说,保不住前任李章洙固守的榜首位置,不说是耻辱,也是莫大的尴尬。

  这是继4月22日中超第7轮广州富力一度领跑后,广州恒大162天以来第一次让出榜首。根据中超联赛规则,在最后一轮比赛前,积分相同的两队将先比较净胜球,所以曾在主场大胜舜天的恒大,还暂时利用不上这条规则。

  现在看来,恒大本赛季甚至有可能两手空空。足协杯决赛面对开出了3000万巨奖的贵州人和,必须得拼命,而中超联赛剩下的四个对手都不简单:主场对鲁能,里皮不能现场指挥;客场对舜天,更是天王山之战;主场对宏运,对方等着复仇;客场对国安,后者岂愿送人情?因此,今晚的亚冠生死战,恒大必须发起绝地反击。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