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沼泽潜水锦标赛 泥地求婚上演浪漫一幕(图)

2012年10月02日08:15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李子君

  杂草丛生、蚊虫栖息的沼泽,想想就恐怖,但总有一些人为它着迷。

  《体育画报》记者 李子君

 


  勒兰蒂德威尔斯隐匿于威尔士中部,是英国最小的镇之一,居民不足1000人。如果不是因为1985年第一届“世界沼泽潜水锦标赛”在这里举行,恐怕这座不起眼的田园小镇会一直不被人关注。

  在沼泽里潜泳,这个奇怪的点子诞生于1976年酒吧老板戈登•格林与熟客们的一次闲聊,如今已发展成举世闻名的“世界沼泽潜水锦标赛”,如果格林他老人家仍然健在,现在肯定正端着啤酒大声炫耀:“看,这比赛项目是三十多年前我想出来的……”

 


  “世界沼泽潜水锦标赛”在每年8月至9月开幕,历时两个星期。赛会主席林赛•凯林汉介绍说:“在沼泽里你根本看不清前方的情况,任何人都不愿意喝脏水,但淤泥和芦苇大大增添了比赛难度,就算是最有经验的选手,最后也可能会弄得满嘴污泥,难度可想而知。”但即便如此,每年仍有数百名勇敢的参赛者前来一试身手,感受别样的泥地挑战。小镇郊区的瓦恩雷德沼泽赛道长约115米,选手们在里面连游带爬一个来回,用时最短的人获胜,前三名还可以得到小额奖金。除了潜水镜、通气管和脚蹼这三样必需品,选手们的其他“装备”都不受限制,这就是为什么有人把自己打扮成一头在泥地里打滚的猪,有人却头顶一只绵羊。不过根据以往参赛者的经验,潜水服也很必要,虽然泥巴有美容的功效,但别忘了,沼泽里还有各种虫子,被咬上一口肯定不好受。

  2012年第27届“世界沼泽潜水锦标赛”男子组冠军由理查德•阿迪斯获得,不过稍有遗憾,他的成绩仅比去年安德鲁•霍姆斯创造的沼泽潜泳新世界纪录1分24秒慢了2秒钟。女子组的冠军戴恩卡•马奎尔获得,成绩为1分26秒97(新世界纪录),这是她第三次获得该比赛的冠军。

  与往年不同,今年这片脏乎乎的泥地里还上演了浪漫的一幕,32岁的西蒙单膝跪地,向全副武装站在沼泽里的女友埃莉诺求婚道:“我已经把你困在沼泽里了,嫁给我吧。”现场的人见证了这对情侣“情定沼泽”。

  除了沼泽潜泳,泥巴地里能玩的还很多。

  泥地障碍赛 9月1日,一年一度的Dirty Myrtle泥地大赛在美国南卡来罗纳州拉开帷幕,赛程总长约4.8公里,选手们要在泥浆中爬行,拖轮胎前进,翻越山丘和干草垛等障碍,堪称泥地里的铁人三项赛。

  泥浆摩托车足球 这项比赛是对车技和球技的双重考验。在足球场大小的泥浆中,每队派出4名队员和一位守门员(不用骑摩托车),争夺一个重1公斤,直径40厘米的皮球。摩托车排量250CC。

  泥地雪橇 驾着自制的雪橇滑行,速度还没有跑步快,不过参赛的人依旧乐此不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