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变阵收奇效换人出昏招 恒大抱憾出局成败皆里皮

2012年10月03日14:4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半场2比0领先,可惜前45分钟的结局并未能保持到终场哨。第78分钟,伊蒂哈德替补上场的小将穆萨德插入禁区后低射,球碰恒大韩国后卫金英权变线滚入恒大球门。纵使随后的时间内,恒大半场围攻伊蒂哈德大门,但最终还是以两回合4比5的比分憾负对手。

  本报记者 彭敏熠

  352变阵收获奇效

  早在赛前就流露出消息,由里皮指挥的恒大将变阵352,双中锋战术志在一搏,以期能够扳回落后两球的劣势,而早在恒大之前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和辽宁宏运的比赛中,该阵型就已经进行过尝试。

  比赛开始后,恒大第一时间进入全场掌控状态,而首回合拥有领先优势的伊蒂哈德则龟缩中后场,几无像样的进攻。

  第17分钟,巴里奥斯在对手三人包夹下于禁区前强行起脚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回!仅过两分钟后,巴神卷土重来:锋线搭档郜林强行内切将球分入禁区,巴里奥斯在多人包夹下凭借出色的中锋式站桩能力,高质量拉球转身低射,1比0,恒大看到了追平总比分的希望。

  第32分钟,郜林禁区左侧得球回扣,艾哈比滑铲准备拦截,郜林顺势倒地赢得点球,孔卡操刀干净利落地送球入网,恒大2比0领先。这意味着恒大已扳平了两回合总比分,若将此优势保持到终场,恒大将凭借客场进球数优势挺进亚冠4强。

  里皮“昏招”毁恒大

  下半时开赛后前15分钟,恒大一度围攻伊蒂哈德城池,冯俊彦头球稍偏出界,孔卡超级远射击中横梁,乘胜追击未果后,里皮却主动选择保守,用赵旭日替下表现相当不错的巴里奥斯,意在巩固防守。

  然而换人后仅仅2分钟,伊蒂哈德偷袭得手,刚刚替下队长努尔的18岁小将穆萨德成为球队英雄,单机闯关为球队奉上宝贵的进球。颇为讽刺的是,此时穆萨德仅仅替补登场8分钟。穆萨德和巴里奥斯,一进一出,却成了两队最终的胜负手。

  随后恒大全力反扑,几乎将防线都前移至中线附近,然而彼时恒大已无站桩中锋,体能渐已耗尽的郜林再想突入禁区制造点球,但最终无济于事。终场,恒大2比1获胜,最终却以总比分4比5惨遭淘汰。大浪淘沙的梦想付诸东流。

  赛后,进入发布会现场的里皮仍然得到了媒体们的掌声,他如此表示道:“回顾这场比赛我们第一门将、最好的球员由于对方在上一回合比赛之中铲倒他,他无法参加比赛。我们今天的表现原本值得一场大胜,应当进入半决赛。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回到中超之中,接下来我们不会放慢脚步,一定要夺得今年的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