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永珀意外受伤鲁能心乱了 没有小胖进攻全哑火

2012年10月03日21: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我们不能夸大一个球员对一支球队的作用,特别是在中超赛场上,但我们又不得不承认对于现在的山东鲁能来说,王永珀称得上是特别的那一个。一度被滕卡特弃用的王永珀完成了自我救赎,现在打入了10粒联赛进球。“小胖”只上场17次便斩获了10粒联赛进球,进球效率之高令人惊讶,凭借这粒进球,王永珀继续在本土射手榜上稳居首位;如果算上足协杯半决赛与贵州人和两回合的2粒进球,“小胖”的表现只能用神奇来形容。

  就像鲁能的前任主教练滕卡特所评价得那样:“王永珀在我第一次看到他就非常欣赏他,我知道他是个天才,不可多得的天才。但是他的缺点也同样让我气炸了肺,比标准体重超重十公斤,竟然在队里踢了这么多年。所以我来了第一件事就是给他减肥,他年初集训的时候瘦了不少,但是他的思想上还是原来的那一套没有转变,进攻见长,防守看心情,想守就守,想不守就说跑不动跟不上了。所以我把他扔到二队去了,我要打压他,憋他,彻底削平他的棱角,让他按照我的要求去踢。后来我看他在预备队表现确实不错,就把他调回来了。王永珀应该是今年中超联赛中场最出色的球员,他和香川真司都获得8月亚洲最佳提名,我觉得这是对他最好的肯定和评价!我觉得他对于自己的要求应该更高一些,千万不要在我走了之后再胖回去。我希望他要狠狠地证明给我看,滕卡特你越不喜欢我,我就越要进球给你看。其实我很欣赏他,非常非常欣赏。只是我不想说而已,因为他是需要有压力才会有爆发的球员。”

  之所以要引用滕卡特的话,那是因为滕卡特的离别感言让人唏嘘不已,鲁能的官员和大多数球员都没有认真去听他怎么说得,而是反唇相讥地讥讽滕卡特几乎天天晚上都流连夜店。这种“斗法”让人感慨良多,也许这些只是记者捕风捉影。但我们不得不承认滕卡特对中国足球的独到见解和入木三分的评价。我们为什么不能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呢?至少应该表现出我们的度量和不满足于足球现状的愿望啊!然而可惜的是,我们看到得更多是戾气和一种解脱的感觉。

  其实在当今中国,我们并不缺乏暴戾之气,也不缺少抱怨和谩骂,但有多少人愿意脚踏实地从我做起朝着正确的方向哪怕是前进一小步呢?或者是仅仅提出一些真正可操作的有建设性的建议!本赛季的王永珀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默默付出等待闪光的真正职业的足球运动员。对于这个赛季的一切苦和乐,在滕帅临走之时,王永珀全部将此化作了祝福和感谢,教师节这天,王永珀在微博上也表达了滕帅的敬重,“在你走的时候,有说好的有说坏的,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祝以后都顺利。我也会保持好自己的,你说不喜欢我,我就要努力。”

  朴实的话语至少证明了一点:作为曾经被滕卡特弃用的球员,他没有沉沦,没有颓唐,没有怨天尤人,没有顾影自怜,没有暴戾乖张,而是用行动说话。而事实上,无论是滕卡特对王永珀的评价还是对他问题的指摘都是准确的。否则就不会有身材判若两人的“小胖”。

  我们甚至可以说王永珀是浴火重生,如果说滕卡特给鲁能留下什么遗产的话,除了青春风暴,也许瘦了一圈的王永珀也是我们绕不开的话题。

  今天的比赛场面乏善可陈,沉闷之极,几无亮点。王永珀的受伤下场也让人抱憾不已。足球比赛无法假设,但王永珀的受伤着实让喜欢他的球迷伤心。这么好的势头竟然残酷的戛然而止了,虽然我们无从知道他是否会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但他堪称完美的赛季注定无法有完美的结局了。谁应该为此负责呢?让赛程朝令夕改,似乎只有更改赛程才能体现自己的权威和价值的足协恐怕难辞其咎。(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