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看鲁能你睡着了吗? 无保级经验前景难料

2012年10月03日23: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看鲁能泰山客战杭州绿城,如果不是对客队的保级悬念还有那么一点点牵挂,我十之八九会睡着了。赛后,与球友们在网上聊,彼此间的话题已经不是鲁能踢得如何乃至保级形势怎样,而是相互在问着同一句话:“看鲁能,你睡着了吗?”

  的确,除了让人昏昏欲睡,实在找不到一个适当的成语,来描述鲁能与绿城此役给球迷留下的仅有的印象。事关保级,绿城主场却只坐着稀稀拉拉两三千名观众,可见主队早已成为催眠大师,再执著的拥趸也撑不住这种慢性自杀般的折磨,不得不绝望而去。此前鲁能的主场球市要好得多,不过,经过这个平庸、沉闷到了极点的90分钟,不难预计,鲁能再回到家门口作战,省体同样会呈现一副门可罗雀的破败景象。

  本赛季的鲁能,经历了从未有过的跌宕起伏。说它“从未有过”,指的还不只是战绩的波动,而是理念、战术、风格和面貌的变异。先后两位主帅皆以走极端见长。滕卡特是只讲过程不问结果,宁死也要踢得漂亮;吴金贵是只求结果不管过程,有奶便是亲娘。然而,滕卡特最终“漂亮至死”,吴金贵则把鲁能变得无比丑陋,他的哲学是好死不如孬活着。客场对绿城一战,吴金贵把自己的“0比0主义”发挥到了极致,打造了或许是鲁能队史上最无聊无趣的一场比赛。

  在连续三个客场之前,吴金贵曾说过,鲁能的目标是拿到5分,力争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如今两个客场过去了,鲁能只拿到2分,难道吴指导对实德、绿城不求进取,不惜以催眠方式死守1分战略之伏笔,是准备四天之后从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恒大身上拿到3分,放个大卫星?

  这似乎不可思议——不是说鲁能毫无希望在广州爆冷,足球本来就是圆的,青岛中能不是刚刚赢了恒大吗?而是这种念头不可能在鲁能目前指挥班子的脑海中生存。因为鲁能的掌门人不是敢想敢做的张成龙,吴金贵历来相信强者就是强者,弱者只有认栽的份儿,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主场迎战比鲁能稍强些的贵州,他都认定“即使老外来带也肯定是输”,碰到比贵州更加强大、由中超“最厉害的老外”里皮统率的恒大,鲁能怎么可能会突然有了虎口拔牙之胆魄!

  当然,这一天的三场补赛,除中能1比0胜亚泰,另外两支保级球队,建业惨败国安越陷越深,绿城战平后仍落后鲁能2分,假如下轮过后这三支球队和仅比建业多积1分的上海申鑫依旧维持现有态势,鲁能移师主场只要拿下辽宁宏运,保级即成定局,这大概是吴金贵敢于死抱“0比0主义”不放的底气所在。

  可是,一旦鲁能下一个主场输给同样需要保级的辽宁宏运——这并非不可能发生,踢惯了0比0战术的鲁能未必找得到赢球感觉——而要到上海去力拼申鑫,再回到主场搏杀建业,恐怕前景就不妙了:在所有保级队伍里,惟独鲁能不曾有过保级经验,他们不会明白,要保级,光靠实力和名气是不够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