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为保级鲁能放弃华丽 国安将搅局恒大夺冠

2012年10月04日10:42
来源:山东商报

  当后方球迷口水飞溅严重吐槽之际,吴金贵在杭州绿城那片谙熟的场地边上似胸有成竹。王永珀的受伤是个意外,迫使他不得不先打出一张牌,用“15阿哥”苑维玮换下小胖。这绝对是个不利因素——蒿俊闵被撤回到后防,王永珀已担纲起鲁能泰山“中场灵魂”,他受伤离场使中场迅速变得空洞。

  与吴金贵相比,苦大仇深的冈田武史也在上半场结束前不得不出手换人,石柯防守韩鹏时蹦得太高而落地不稳伤了脚踝。但冈田武史的损失并不比吴金贵的大,两位都与绿城结缘的教练无论以何等表情面对空洞的看台,总体看来还是平分秋色。吴金贵损失进攻胖核心,冈田武史丢了后防闸门,对于都踢得十分谨慎的双方来讲,在前70分钟试探性的攻防练习中,都未产生真的危险。

  冈田武史此前早就隔空传音,声称可与保级对手接受平局结果,但绿城处境实在艰险。他与吴金贵之间并非是白娘子遇上许仙,双方图穷匕见是在比赛后的20分钟。当时,金贵遣上伤愈复出的周海滨,换下体力透支的崔鹏,加强中场调度,也使球队回到一套更为熟悉的阵容。冈田君见状连忙用法布雷西奥换下雷纳托,继续强化反攻偷袭。双方在最后的较量中都创造了得分机会,只是由于顾虑太多,没有真正一口吞掉对手的意思。吴金贵避掉了对手的“猴子摘桃”,冈田则免于被吴来一个“双峰贯耳”。毕竟,只要不输,就都还安全着,平局即意味着“双赢”的局面。

  然而,这场比赛对于球迷而言却是难以忍受,吴金贵的执教风格被冠以“闷”和“缓慢”的特征,有人甚至惊诧于“步行者”队的归来,甚至开始怀念起刚刚走人的滕卡特。事实上,吴金贵所面临的问题,依旧是鲁能泰山的旧疾,在滕卡特的改造中,并未被真正治愈,当面临“保级”的困境,吴金贵也迫不得已采用“保守疗法”,于是,老样子又回来了。当下,鲁能泰山解决保级的任务时,已不必顾及华丽与尊严了。

  鲁能泰山已相对安全了。虽然下轮他们要到广州挑战恒大,但这并非“保级”的关键,最后3轮比赛才是真正的关键。目前恒大与江苏舜天争夺中超冠军,鲁能在客场全身而退的希望不大。倘若鲁能提前上岸,辽宁宏运、上海申鑫与河南建业的“小命”也许就捏在了手里。倘若不能脱离危险,那就必须在后3轮里死磕至胜利保级。

  应说2012赛季中超的收官大戏还是值得一瞧。恒大与舜天的榜首之争,他们在第28轮有直接的对话。最后一轮,国安也许还要扮演恒大夺冠路的搅局者。当然,国安与舜天也会在第29轮发生碰撞。国安进入“三甲”的竞争对手广州富力在最后一轮将肩负为恒大阻击舜天的责任。与国安相比,富力后几轮的道路相对平坦一些,但也要当心“保级大师”青岛中能,他们绝不甘心担当“饼干”,或会陡然发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