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青年报:金花单飞勇于冒险

2012年10月06日07: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从2009年4朵金花单飞至今,中国再没有小花能接过前辈的枪。但回看金花们昔日的成绩和排名,确实全面盖过小花一筹。除了能力和排名,金花们拥有的,还有选择未知道路的勇气。

  从排名看,昔日金花单飞时,她们中的郑洁最高排名已来到了16位。郑洁和晏紫已拿到了2站大满贯的双打冠军。排名最低的彭帅排名也有54位。在确定单飞后,4人全都有服装和球拍赞助。郑洁和李娜更是把各自的老公扶上了教练位置。单飞一年间,郑洁、李娜和彭帅的奖金已可负担旅行、经纪公司和理疗师费用。

  除了成绩和排名,金花多的还有选择的勇气。“我是典型的行动派,嘴比脑子快,我是第一个报名单飞的。”李娜昨天回忆起4年前不忘调侃自己。相比之下,如今国家队的条件,对小花小草的诱惑更大。金花们对此也表示理解。李娜说,张帅等年轻选手能否选择单飞,取决于水平、经济、性格等很多因素。“每个人的想法和所处的环境都不一样,单飞比较冒险,这和运动员的水平、性格和经济基础有直接关系,并不适合所有运动员。”

  彭帅同样认为,选择单飞需要不小的勇气。“走职业化,就要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去哪儿请教练?去哪签合适的经纪公司?经纪公司要对球员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开发有很好的计划,从赞助商和赛事主办方方面兑现球员的合同,这样才会有钱搞定教练、机票和酒店这一系列的费用。教练都是周薪计算,一年下来得七位数。如果没有经济能力作支撑,很难继续下去。职业化的进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迈出这一步需要很大勇气。”

  文/本报记者褚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