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成绩好法国教练功不可没 鼓励男选手走出去

2012年10月06日13:44
来源:法制晚报

  在历史性地闯入中网男单八强之后,张择在昨天的1/4决赛中0比2不敌德国悍将梅耶尔,无缘四强。不过,能进入八强已经给中国男子网球选手挣足了面子。

  张择进入八强,法国教练佩里自然功不可没,他曾是法国网球名将加斯奎特的教练,还曾执教过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

  昨天,本报记者对佩里进行了独家专访,他表示,张择要想有更大的突破,必须尽快选择单飞。

  核心对话 佩里:中网是契机 赶紧实现单飞

  FW:张择战胜加斯奎特闯入八强,这样的成绩对于他来说,是不是质的飞跃?

  佩里:这场胜利对于张择来说意义非凡,张择表现得非常棒,这表明他完全有实力去和高手过招,也表明他有很大的潜力将他的排名大幅度提升。

  FW:相比中国女选手的成功,中国男选手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还缺乏竞争力,是不是因为没有单飞?

  佩里:确实,因为中国男选手还没有像女选手一样选择单飞,一旦他们单飞之后,他们身边能够立刻有一支专业化的队伍,能够尽可能多地参加国际大赛,无论是实力还是排名都将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中国男选手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太少了,他们更多地是在相互比赛,只有和高手过招,他们才能进步。

  FW:张择曾表示,如果排名闯入top100并且有足够的赞助,他会选择单飞,你认为现在是不是个好机会?

  佩里:我想,他现在要单飞,自身并不欠缺什么条件。我希望他能够尽快实现单飞。

  FW:张择说他今年的目标是top200,如今他做到了,而且他还想在年底前进top150,明年的目标则是top100,你认为他能不能做到?

  佩里:每个目标要实现都是困难的,但我相信他经过努力都可以做到,这些目标对于他而言并不遥远。

  FW:今年张择已经打了大满贯资格赛,明年他能不能完成突破、闯入正赛?

  佩里:我确信无疑。

  球员自解 张择:外教更职业 赛前布置细致

  FW:你和佩里的合作方式与李娜她们有没有不同?

  张择:最大的不同是不用我掏钱。我们是去年7月份开始合作的,因为我是江苏队的,所以平时是江苏队负责支付佩里的工资。但他也属于国家队教练,出去比赛的经费是由国家队来支付。

  FW:他对你的提高有没有具体的帮助?

  张择:主要是处理球方面,对每一分的处理,包括赛场上的自信都有极大的提升,比如在大场面的比赛中如何hold住。

  与国内教练相比,他在赛前的布置上更细致,告诉你对手的优缺点,让你很明确地知道在比赛当中该怎么去打。

  FW:之前那么多年国内教练都没有强调过么?

  张择:职业化就是要在每个细节上都做得特别细致,这才能算职业。佩里来了以后,在细节方面的转变特别明显。

  FW:跟上一代球员相比,你们这一代与外教合作的球员有没有不同?

  张择:我们更阳光啊(笑)。

  追访法媒

  他让法国人认识张择

  昨天,记者在中网赛场采访了法国《队报》的网球记者托马斯,作为佩里的老乡,托马斯对张择的这位外教更有发言权。

  托马斯告诉记者,佩里除了对张择进行战术上的指导,更重要的是给了张择很大的信心。

  “作为前教练,佩里太熟悉加斯奎特了,赛前他就告诉张择可以战胜加斯奎特,这无疑激发了张择的信心。这就是外教的作用,他们丰富的比赛经验是中国教练无法比拟的。”托马斯说。

  托马斯还认为,正是因为有了佩里的执教,现在张择的名声已经越来越大,“女子网球你们有全世界都知道的李娜,现在法国人开始认识一个新的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张择。这对于中国男子网球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中国网球引进了很多的外教,这很重要,他们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

  文/记者 钱业 张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