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离亚冠渐近离冠军渐远 主帅为双线作战蓄力

2012年10月07日05:1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当前中超“射手王”达纳拉赫昨晚颗粒无收。 新华社发
当前中超“射手王”达纳拉赫昨晚颗粒无收。 新华社发

  昨天,两百多江苏球迷奔赴青岛,为了见证一个历史时刻,那就是江苏国信舜天冲进亚冠联赛。然而,命运似乎想要让年轻的中超球队好事多磨,尽管面对联赛排名倒数的青岛中能,舜天还是没能占到便宜,客场0比1小负。在被终结本赛季13轮不败的同时,与恒大的联赛冠军之争,也落后对手。不过,如果广州富力在今天与亚泰比赛中输球,那么舜天将提前三轮进军下赛季的亚冠联赛。

  一球小负

  舜天争冠失先手

  青岛中能和江苏舜天两队目前的状态都非常出色,主队青岛中能在先后战胜广州恒大和长春亚泰后,从倒数第一的位置一跃升至第12位,已经成功摆脱了降级圈,而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似乎状态更佳,球队已经13轮不败,上轮联赛战胜大连阿尔滨之后,更是在积分上追平了领头羊广州恒大。本场比赛只要舜天获胜,球队就提前锁定亚冠联赛名额。

  开场仅1分30秒,中能队伊布拉吉莫夫一脚距离球门40米处的远射,球放了高射炮。事后证明,这位中超的伊布远射并非浪射,而舜天也因为放松了对他的盯防而吃到了苦头。第35分钟,中能队开出左路角球,舜天门将邓小飞双拳将球击出禁区,外围的伊布拉吉莫夫轰出一记低平球,球直接从近角飞入球门,中能1比0领先舜天。半场结束,中能1比0领先。

  易边再战,第64分钟,舜天队同时做出了两次换人,用克里维茨替下了刘建业、渠成替下了耶夫蒂奇。第84分钟,舜天再度换人用高中锋戈伟换下边后卫周云。但随后的比赛中,舜天并未获得更好的机会,全场比赛结束,中能1比0战胜舜天。而舜天也在与恒大的中超冠军争夺战中失了先手。今天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恒大,只要不输球,就将在积分榜上力压舜天,排到第一位。

  富力输球

  舜天便可提前进“冠”

  今天下午,广州富力将客场对阵长春亚泰。而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也将直接影响舜天能否提前冲进下赛季的亚冠联赛。

  目前,江苏舜天27场比赛积51分,领先排名联赛第三且少赛一场的广州富力10分。而如果今天富力与亚泰的比赛中,富力赢球,那么富力将会落后舜天7分,由于还剩三轮联赛,理论上舜天全输一分不拿,富力全赢拿到9分,富力还有力压舜天的机会,所以舜天直接进亚冠的悬念也将拖到下轮联赛才能揭晓。而如果富力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平,那么富力将落后舜天9分,在这样的情况下比较两队的胜负关系,舜天主场3比1曾经战胜富力,客场的比赛还没进行,所以理论上也不能说舜天就已经进入亚冠。第三种情况,富力今天输球,那么舜天领先富力的积分还是10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后面三场比赛舜天全输,富力全赢,舜天也稳坐联赛第二的位置,从而可以拥有一个直接进军下赛季亚冠的名额。

  锻炼后备

  德拉甘为双线作战蓄力

  昨天比赛下半时,德拉甘的两次换人,也让人看到了这位老帅的眼界。连续换上小将渠成和戈伟,德拉甘也是在锻炼后备,为明年的双线作战蓄力。一方面让一高一快的两位年轻人去冲击一下对方的防线,另一方面是让两人经受一下比赛的考验,尤其对于本赛季第一次出场的舜天高中锋戈伟。戈伟是舜天自己培养的球员中,非常有特点和潜力的球员。

  其实戈伟在舜天出场已经是2009年的事情了。2009、2010赛季,舜天在中超联赛中成绩不佳,球队总是处于保级边缘。2010赛季,当时客场对阵南昌,戈伟一个绝杀球,帮助球队逃离保级泥潭。而身高接近2米的戈伟是很多教练都非常喜欢的球员,他不但身材高大,脚下还能不错的护球。2010年高洪波的国家队,戈伟入选的呼声也很高。不过因为伤病错过了。如今,德拉甘再度将戈伟派上场,也看得出老头对戈伟的看重。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