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扎仅丢四局横扫莎娃 生涯首次夺中网女单冠军

2012年10月07日2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始女单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与二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决战“紫禁之巅”。最终状态出色的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3/6-1横扫莎拉波娃,赢得职业生涯首座中网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她本赛季的第五座冠军,职业生涯的第13座锦标。>>>技术统计

  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本届中网发挥出色,送蛋横扫科内特和奥普兰迪,以五战五胜不失一盘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者带着“全满贯”的荣誉出战中网女单赛事,经过前两轮的“热身”后,从第三轮开始连续送蛋横扫赫尔科格、科贝尔和中国金花李娜,职业生涯首次进入中网女单决赛。双方此前有过十次交锋,阿扎伦卡六胜四负占据优势,本赛季的四次交手也是三胜一负保持领先。莎拉波娃此前中网最好成绩是闯入四强,而阿扎伦卡更是两次止步次轮,因此两人也都期待着能够在中网首次登顶。

  首盘比赛,阿扎伦卡开局迅速进入状态,首局比赛就把握住莎拉波娃的双误机会,凭借着正拍反斜线打出制胜分兑现破发点,随后轻松保发第二局,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第三局,莎拉波娃再次送出双误大礼,阿扎伦卡犀利的正手进攻造成俄罗斯美女回球下网再度破发,再次连破带保后将比分扩大为4-0。此后两局,两分各自保发,阿扎伦卡带着5-1领先进入莎拉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落后情况下莎拉波娃开始疯狂反攻,在第八局把握住阿扎伦卡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的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后将比分追至3-5。第九局,莎拉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俄罗斯美女送出两次双误,并且在一个难度不大的截击时回球出界,从而送出发球局,阿扎伦卡顺势再度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延续着首盘的火热手感,首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逼出破发机会,尽管莎拉波娃竭力化解两个破发点,但是阿扎伦卡还是凭借着正手制胜分率先破发,紧接着顺利守住第三局,确立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阿扎伦卡连续压制对手深区,造成莎拉波娃回球出界逼出破发点,紧接着犀利的正手进攻再次造成莎拉波娃失误,再度破发后将比分扩大为4-0。第五局,阿扎伦卡顽强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第六局,莎拉波娃守住发起局,避免了“吞蛋”尴尬。第七局,阿扎伦卡的发球胜赛局,白俄罗斯少女尽管浪费了一个冠军点,但是在第二个冠军点上,强势发球造成莎拉波娃接发球出界,从而实现关键保发,以6-1锁定胜局,总分2-0击败莎拉波娃赢得中网女单冠军。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阿扎仅丢四局横扫莎娃 生涯首次夺中网女单冠军
·阿扎伦卡获胜后又蹦又跳 连赢六局展现NO.1实力
·艾弗森为莎娃挑边与之交谈 马布里安静观战(图)
·张盛:莎娃欠缺连贯性 张爱民:发球糟糕致崩盘
·直播实录:巅峰对决阿扎优势明显 莎娃仅赢4局
·历届中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首登顶 库兹娃两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