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嵩6球5助攻战功赫赫 绿城有此新核何愁保级?

2012年10月07日2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10月7日晚,2012年中超第27轮,杭州绿城客场3-1战胜河南建业赢得一场保级大战。此役绿城队长汪嵩发挥出色,绿城三个进球都与他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算在他名下的有一个进球一记助攻。汪嵩本赛季已经为绿城奉献6个进球5次助攻,打出了自己职业联赛的新高;而他无疑已经成为绿城队的新核心,将成为绿城队保级的一大功臣。

  绿城在本赛季的前三个月时间里可以说是坐足了“过山车”,先是在第9至12轮取得4连胜,排名蹿升到第5名,没有人想过绿城会有降级的危险。但在杜威二次转会期间离队后,绿城队遭遇五轮不胜,排名也急剧下滑。可见,杜威的突然离开给全队造成的冲击非常大,杜威是绿城的绝对核心与灵魂,场上没了他自然就形同散沙。从球队到绿城球迷都在急切呼唤新灵魂的诞生。

  那么新灵魂在哪里?第22轮绿城1-2负于天津泰达后有了端倪。新任队长汪蒿在那场比赛后说到:“输了不是末日,机会还在自己手中,只是人生难得几回搏,每个人都要有危机感和更多的责任感。不要到最后自己后悔,中超的平台好好珍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并且有实力和充满智慧的人,不能永远都在总结!”其雄心与豪气已经隐隐显现出来。其实此前绿城对阵舜天和富力的比赛中他都有进球,第23轮他更是带领绿城在实德主场取得3球领先的优势,而他在进攻中的才华也是锋芒毕露。

  第27轮绿城客场对阵建业,更是名符其实的保级大战。前26轮战罢,建业队积25分名列倒数第一,而绿城29分名列倒数第三。建业最近两场比赛接连输给国安和建业,而绿城队最近三轮一负二平三场0进球,状态都不大好。

  在这场比赛中,汪嵩充分显示了自己的进攻才能。第10分钟,绿城队角球,汪嵩将球开到禁区中路,曹轩头球顶入远角,绿城队客场1-0领先。在顶住了建业队的一阵反扑之后,>第32分钟,绿城进攻,艾达尔顿头球解围出禁区,汪嵩禁区外围远射,结果艾达尔顿门前把球停给了雷纳托,雷纳托面对空门推射得手,绿城队客场2-0领先建业队。下半时建业队全力反扑追回一球,第87分钟,汪嵩左路传中,赵鹏禁区里倒地时手球了,汪嵩点球一蹴而就,绿城队3-1锁定胜局。

  加上本轮的一球一助攻,汪嵩本赛季已经打进6球,在本队射手榜上与雷纳托并列第一;而他的5次助攻也是本队第一名。这一成绩已经超越了自己2010年5球4助攻的最高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绿城队本轮全取3分后积分已经达到32分,在积分榜上名列第12,其身后有鲁能(31分)、实德(31分)、申鑫(26分)和建业(25分)四队。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保级占据了一定优势。相信在冈田武史的率领下,在汪嵩等球员的奋力拼搏下,绿城保级应该不成问题。(搜狐体育 陈默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