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凯塔儿时生活艰辛曾踢塑料袋 希望在阿尔滨退役

2012年10月08日03:2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从马里踢到大连

  凯塔出生于1980年,凯塔在马里是一个非常大的姓氏,也是曾经的一个王朝国王和贵族们的姓氏。但儿时的凯塔的生活却很艰辛,后来是足球让他从非洲来到了法国,之后又从法国到了西班牙,现在凯塔是大连阿尔滨的球员。

  在马里,踢塑料袋和空瓶子

  凯塔的童年时代生活很艰辛。“我家里有12个孩子,我排行是倒数第五个。我的哥哥当中有踢业余联赛的,但是踢职业联赛的只有我一个。我的哥哥姐姐都很喜欢足球,他们都以我为荣。 ”

  在马里,足球很受欢迎,凯塔告诉记者,马里有一句话,“足球就是马里的国王”,“无论是垃圾场边上,还是狭窄的小巷子内,只要男孩子聚在一起就会踢球,我们小时候经常自己制作足球来踢。 ”

  回忆自己小时候踢球的经历,凯塔苦笑道,“我小的时候就曾经告诉自己,长大后我要给自己买的第一份礼物就是适合自己的足球鞋和全套的踢球服装,还有漂亮的、充满了气的足球。我们小时候经常会在垃圾堆旁捡出来一些破旧的塑料袋,然后还有一些塑料空瓶子撕开后扭曲在一起,再找些破布就能做成足球了,踢得也挺开心的。 ”

  萨利夫·凯塔是马里最著名的足球运动员,他是凯塔的宗族里的一个叔叔,他对凯塔走上职业足球道路起了重要的作用。“但真正对我足球生涯有帮助的是我的父亲,他已经去世了,我很想念他,这些年我的所有努力都是向我父亲的回报,我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和教诲。 ”

  到欧洲,从艰辛到辉煌

  1997年,凯塔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转会欧洲!凯塔来到了法国马赛队,不过在那里他还是一名板凳球员。“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难的日子,初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我当时只有17岁,远离家乡,一切都不熟悉,那段日子我总是在深夜里想念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那是一段非常难熬的日子,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通过最初的考验被留下来。当那段日子过去后就一切都好了起来。 ”

  是金子总会发光!后来凯塔成为了世青赛最佳球员,这让他终于有了出头之日,“当年马赛俱乐部在我要去打世青赛的问题上是有犹豫的,但是我坚持要去。当我参加了世青赛,被评为最佳球员、还跟队友一起拿到了第三名后,马赛俱乐部对我的表现感到震惊,后来很快我就被卖到了洛里昂俱乐部。 ”

  之后,凯塔又来到了西甲,随后从塞维利亚队转会到了巴塞罗那,回忆和巴萨签约的那天,凯塔的脸上还洋溢着笑容,“签约那天我很开心,我成了世界上最好的一家俱乐部中的一员。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加盟到巴萨,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地进步! ”

  来大连,想在阿尔滨退役

  今年,凯塔加盟了大连阿尔滨队,阿尔滨队从降级热门球队一下子变成了有希望进军亚冠的球队。

  有人说,阿尔滨或许是凯塔效力过的实力最弱的球队,但是凯塔表示,“不能这么说,阿尔滨还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球队追求整体足球理念,队友们的身体素质也都不错,欠缺的只是经验。 ”

  因为之前在巴塞罗那的辉煌,凯塔一直被大连球迷寄予厚望,凯塔觉得,“这很正常,因为我毕竟拿着高薪也在最高水平的俱乐部效力过,大家当然对我的要求和期待高一些。每个球迷的评价标准都不同,我想首先我要获得主教练和队友们的认可,跟大家融为一体做这个球队需要的人,球迷自然就会满意了。 ”

  顶着前巴萨队员的光环,凯塔在为大连阿尔滨踢球,他更习惯大家称呼他是大连阿尔滨的队员,而不是叫他前巴萨队员,“巴塞罗那的时光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我在大连阿尔滨效力,我希望可以在这里踢到退役! ” 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