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将士笑纳800万亚冠奖金 杨晨:高兴成见证者

2012年10月08日05:3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舜天主教练德拉甘。

  舜天主教练德拉甘。

  十一年前的昨天,中国足球第一次冲进世界杯决赛阶段赛场。2012年的昨天,江苏足球实现突破,因为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双双在本轮输球,所以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江苏国信舜天领先第3名的富力达10分之多,与广州恒大一起提前获得了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

  接手江苏足球十三年,舜天足球终于帮助球队达到了全新高度,而舜天也成为亚冠改制以来第11支参赛的中超球队。

  舜天将士笑纳800万奖金

  本赛季初期,广州恒大一骑绝尘或许并不会让人意外,但是平民球队江苏舜天能一直紧咬恒大并最终与之角逐冠军恐怕出乎所有人意料。在联赛打过26轮后,江苏舜天取得14胜9平3负的战绩,进球数达到47个,失球数仅仅27个。而随着第27轮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双双输球,这也宣告了舜天和恒大提前3轮进军亚冠。在本轮率先进行的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全线溃败,最终以1比3完败。不过江苏舜天在客场同样遭遇失利,他们以0比1不敌青岛中能,如果想提前三轮出线,只能寄望于广州富力输球。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结果1:2败走长春。这样,舜天就在还剩3轮联赛的情况下,领先第三名富力10分,稳稳进入下赛季亚冠联赛。

  这将是江苏舜天首次参加亚冠,也将成为继鲁能、申花、实德、国安、泰达、深圳、亚泰、绿城、建业、恒大之后,亚冠改制以来第11支代表中国参赛的球队。而在闯进亚冠联赛之后,舜天将士们收获了集团高层给予的800万奖金。

  另外在舜天和恒大锁定两个亚冠席位之后,剩下的1.5个名额之争则将变得更加激烈。足协杯决赛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将决出另一个席位,一旦广州恒大夺冠,那么联赛第3名将直接参加亚冠,第4名将有机会参加附加赛。一旦贵州人和夺冠,他们将占据一个席位,联赛第3名将参加附加赛,而一旦贵州夺冠且又获得联赛第3,那么第4名仍有机会。而对于积41分的富力和国安,积40分的贵州,积38分的泰达和亚泰甚至积37分的阿尔滨来说,都还有机会。

  亚冠是这样炼成的!

  当广州富力客场输给长春亚泰的结果一传出,使得昨天输球的江苏舜天提前三轮拿到了明年亚冠比赛的资格,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在向球队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球队能昂首前进,而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也在第一时间给球队发去贺电,“冲击亚冠成功,向俱乐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祝贺,希望继续努力,不懈追求,达到更高的目标。”

  对于舜天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进入亚冠联赛,有人认为这是运气占绝大因素。但运气往往会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13年的磨砺,舜天也总结出了在中国搞足球的经验教训。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告诉记者,正是团队的力量,还有所有人的不懈努力,最后加点小运气,才能造就江苏舜天今天的成绩。龚建人说,“我们是把足球当做企业来做,所有人都把球队的荣誉当作自己的荣耀。董总在接手江苏足球的时候告诉大家,既然搞了足球,就要肩负使命,要有一种社会责任感,从另外一方面,舜天人也要开始自己对足球的喜爱。”谈到这么多年来对搞足球的感受时,龚总用四个字概括,那就是酸甜苦辣,“酸,就是在经过努力之后,没有达到目标,十几年都没冲上去,很多次功亏一篑,辛酸;甜,那就不用说了,每次赢下关键比赛后,或者达成目标后,心里肯定是甜滋滋的;苦,这么多年搞足球,大家付出了这么多努力,牵扯这么多精力,没人不辛苦。辣:成绩好了,媒体关注了。处理起来,很多事情也不像原来那么简单了。”

  目前,舜天已经开始为明年的亚冠联赛做准备。而在恒大介入中国足球之后,各队对球员资源看得更紧。所以对于舜天来说,就不可盲目的出价去抢一些球员,更不能为了迁就而迁就,打破现在队内平衡的体系。对于亚冠,舜天也有隐忧,“双线作战,对于舜天来说是一种挑战,俱乐部既要对联赛有要求,又要尝试着打好亚冠,各方面都会遇到困难。所以我们要在联赛开始之前做好充分准备。江苏足球底蕴并不厚实,舜天也处在上升过程,总之俱乐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11年前的10月7日,杨晨作为中国男足的一员,见证了球队冲入世界杯的历史性时刻,而在2012年的10月7日,他再度跟随舜天,冲进亚冠联赛,也见证了江苏足球的历史时刻。对于舜天取得的成绩,杨晨也非常激动,“很高兴能看见江苏足球走到今天的高度,我们要打好后面的比赛,为下个赛季的亚冠蓄势待发。”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