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仍是鲁能头等大事 一脚又踏空啥时才能上岸

2012年10月08日08:2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客观地说,7日晚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是吴金贵执掌教鞭以来,鲁能泰山踢得最为精彩、最为积极的一场比赛,但不幸的是,泰山队输球了,这是“吴字号”泰山队的第一次失利。本轮比赛过后,鲁能泰山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3,在还剩三轮比赛的情况下,比排名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多出6分,比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多出5分,保级,仍然是鲁能泰山的头等大事。

  这球输得有点亏

  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中整体实力首屈一指,鲁能泰山队又是客场作战,实事求是地说,赛前很多人都认为恒大赢球的希望很大,但看完90分钟的比赛,大家就会觉得鲁能泰山这场球输得有点亏——客场作战的鲁能泰山队,打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创造出了不少于对手的进球良机,最终只是因为把握机会能力偏差才败走广州。

  本场比赛的5粒进球都十分精彩:第25分钟,恒大孔卡助攻,克莱奥垫射破门;第35分钟,鲁能马塞纳单刀冷静低射破门扳平;第55分钟,恒大黄博文助攻,郑智头球破门;第67分钟,鲁能韩鹏禁区内搓射,皮球击中恒大球员秦升后变线入网;第81分钟,恒大郜林助攻,巴里奥斯绝杀。

  吴金贵起用小将

  吴金贵接手鲁能泰山以来,以吴兴涵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失去了出场机会,这一点让吴金贵受到不少质疑。10月6日,带队来到广州之后,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特意表示“宁要平局,不要轰轰烈烈的失利”,但在安排阵容的时候,他却起用了不少年轻球员——吴兴涵、耿晓峰先发出场,刘彬彬、高迪也得以进入替补阵容。

  为何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突然变阵?吴金贵解释说,“主要因为这几名小将在近日的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好,我用人的时候,一是会考虑对手的整体情况、球队的需要;二是看本队球员训练时的状态。小将在打这种比赛的时候,往往能够放得开,事实上吴兴涵上半场就表现得非常好,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很棒,迫使广州恒大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变阵。”

  “感谢队员,他们表现得像战士一样。”吴金贵不无遗憾地称,“很可惜有几次机会没能把握住”,“本场比赛恒大几度变阵,我们也都进行了合理的调整。当然了,从整体上看,恒大确实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比我们要强一点。”

  保级没大有问题

  在本轮比赛中,青岛、辽宁、杭州等队纷纷赢球,从而在积分榜上跑到了鲁能的前面,在还剩三轮联赛的情况下,吴金贵如何看待鲁能泰山的保级前景?对此,吴金贵很自信地表示,“虽然面临不少困难,但保级应该没大有问题。”

  “我们还有两主一客,赛程相对有利,再说了,排在我们后面的球队,相互之间也还要交手,这就是说他们很难一起跑到我们前面。”吴金贵在分析形势时这样说,他认为鲁能泰山“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

  与吴金贵持同一观点的还有大连实德主帅文加达。在积分榜上,大连实德与鲁能泰山同分,文加达也是不慌不忙,“下轮比赛,我们主场打上海申鑫,只要赢了这场比赛,保级应该就没啥问题了。”在下轮比赛中,鲁能泰山主场迎战辽宁,如果泰山队能够全取3分,而同样是客场作战的上海申鑫、河南建业都不赢球,鲁能泰山便能提前两轮保级成功。

  (广州10月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