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征服德比国米客场7连胜 携6年最佳纪录宣战尤文

2012年10月08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米兰体育报》在本次德比战前指出,这是对米兰双雄短期命运的一次审判,两个难兄难弟谁能取得胜利,就看到了走出困境的一线曙光。而随着国米幸运的击败AC米兰,蓝黑军团本战收获了一个重要的纪录,同时还收获了三种竞技上的极大利好。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本赛季开始以来,国米在客场先是3-0击败海杜克、2-0击败瓦斯路易,两场欧联杯资格赛取得全胜。意甲开始后,国米在客场先后击败佩斯卡拉、都灵和切沃,并在欧联杯里客场完胜内夫奇特队。由于本场米兰德比算起来是AC米兰的“主场”,因此各项赛事算起来,国米已经取得客场7连胜。

  客场7连胜是什么概念?在穆里尼奥时代,国米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是各项赛事合计4连胜;在莱昂纳多时代,这个数字是3。在国米夺冠的2007-08赛季,国米客场连胜纪录是5场。算起来,国米上一次取得客场7连胜,还是2006年12月到2007年3月,那是“电话门”后的第一个赛季,尤文图斯降级、AC米兰受挫,国米一家独大,在意甲和意大利杯取得了客场的9连胜。如今的意甲早已不复当年的格局,但国米用这个客场7连胜证明,蓝黑军团还是可以踢出一些稳定性的表现。

  赛后斯特拉马乔尼指出:“我们现在并不在乎积分榜上的排位,最重要的就是让我们的精神更加强大,以便于球队表现出足够的连续性,我们目前的球队还是有比较大的起伏”。尽管国米主客场成绩存在一定反差,连续取得胜利的状态尚未形成,球队的战术体系和兵员构架也还存在着一些隐患需要解决,但是客场的7连胜还是证明,国米已经开始能够踢出一些稳定的连胜的足球了。

  除去纪录的收获之外,本战对于国米而言还有三大利好:首先是斯特拉马乔尼用这一战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帅位。莫拉蒂赛后开心的说,这一战让他想起了09-10赛季国米客场对阵巴萨的那场艰苦的比赛,那毫无疑问是“三冠王”时期国米最辉煌的时刻,诸如“斯特拉马乔尼让人想起穆里尼奥”这样的话语也从国米全队上下口中屡见不鲜。莫拉蒂赛后是这样说的:“我对我的教练有十足的信任,现在更是如此。他是个天才,而且工作非常努力。也许选择斯特拉马乔尼是一个疯狂的决定,但是我对他的能力和他的人格充满信任,我想让他来做这个工作是绝对合适的。”相比起阿莱格里帅位的风雨飘摇,斯帅的帅位稳固对于国米的长期发展而言自然有利无害。

  再者,国米通过此战收获了极大的信心。目前国米这批球员里,有很多人并未通过意甲的巅峰考验,比如小胡安、库蒂尼奥、帕拉西奥等人。随着这场米兰德比战的胜利,这批新人将得到球迷的爱戴,也能进一步收获信心,这有助于他们更快的形成战斗力。

  最重要的是第三点,就像莫拉蒂赛后所说的:“我当然期待球队去争夺冠军,但是我们也不能不让年轻人出场”。说到底,国米本赛季的底限目标是夺取前三名,在此基础上去看看有没有机会问鼎冠军。本战的胜利使国米领先第五名达到4分,超过一场球的差距,进一步巩固了“挑战者集团”的地位,虽然距离榜首的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还差4分,但处于第二集团的形势不错,这意味着国米也成为了尤文图斯重要的争冠假想敌之一。此外,国米的赛季保底目标还是夺取前三名,AC米兰无疑是国米重要的“争三对手”之一,国米通过此战将领先米兰的积分扩大为8分,这是在争三战役中的一场重要胜利。

  综上,德比三连胜、客场七连胜后,国米稳居第二集团、冲击尤文榜首的趋势渐渐形成。有了更大信心的国际米兰,在重建的过程中走上了快车道,本赛季看起来“没有对手”的尤文图斯,也会感受到国米步步追赶所带来的压力。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