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个老男孩将绿城拉上岸 老宋一念之仁换来善果

2012年10月08日14:3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恭喜绿城保级!”“恭喜冈田指导留任!”在3∶1完胜保级对手河南建业后,绿城保级形势豁然开朗,欣喜若狂的球迷迫不及待地提前庆祝绿城保级,还把绿城2006年在河南冲超成功的照片晒出来,将这场保级战的意义与冲超相提并论。甚至有人猴急地开始展望下赛季,为冈田引援出谋划策。

  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像是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开始一连串的“感谢”。总经理沈强慷慨地拍出了200万元的赢球奖。而绿城能赢得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队中的三个“老男孩”功不可没。

  老宋一念之仁换来善果

  上半赛季,四连胜为绿城的保级打下了基础,昨晚的这场胜利,其意义不亚于四连胜。而为绿城敲开胜利之门的,正是绿城队中硕果仅存的老臣子曹轩。第9分钟,绿城开出右路角球,曹轩头球破门,为绿城制造了梦幻般的开局。进球之后,向来沉默寡言的曹轩一反常态,紧紧握拳怒吼,完全顾不得队友将他的半边衣领都拉了下来。

  世事总有因果,细究起来颇令人感慨。绿城今年的保级,或许就缘于老板宋卫平的一点人情味。赛季之初,从青年队起就效力绿城的曹轩在冈田的首批裁员名单之中,但那时曹轩父亲生病,他急需用钱,此时裁掉他,无异于雪上加霜。老宋得知这一情况,就要求冈田再给这位绿城自己培养长大的球员一次机会。昆明冬训之后,曹轩最终留了下来。回顾这段往事,曹轩说:“那时候我的状态确实很差,不要说教练了,就是我自己都觉得难以在球队立足。”

  随着晋鹏翔、吴伟和杜威三大中卫的先后离开,绿城防线告急,沉稳的曹轩成了后腰和中后卫位置上最重要的替补,不但解了冈田的燃眉之急,也成为他最意外的收获。

  昨日之战,主力中后卫石柯的受伤缺阵令球迷忧心忡忡,没想到因祸得福,临危出战的曹轩立下大功。曹轩动情地说:“我真的很感谢宋总,还有冈田,正是他们给了我机会。我父亲的腰伤大有好转。今天能用进球来回报,也算没有辜负了他们。”

  “不愧是绿城的老臣子。”“曹轩终于为自己正名。”赛后绿城球迷也大赞这位功臣。

  正副队长无愧中流砥柱

  这场胜利,另外两名“老男孩”也同样功不可没。第二队长、门将姜波有如神助,多次上演世界级的扑救,几乎给绿城球门上了锁。连河南球迷都感叹:“姜波若是一直有这样的发挥,曾诚(河南队门将)就得在国家队给他做替补了。”

  姜波却谦虚地把功劳归功于冈田教练组的指导:“在这样优秀的教练手下踢球,如果你没有好的发挥,心里都觉得对不起他。冈田的付出绝对值得我们尊重,如果我们仅仅只是保级也太对不起他了。我希望大家更加努力,争取把名次再往上提。”

  汪嵩的表现同样对得起他手臂上佩戴的队长袖标。河南建业破釜沉舟大举压上,将比分扳成1∶2后,一度给绿城带来很大压力。第85分钟绿城获得点球,这是锁定胜局的最佳机会。重压之下,队长汪嵩踢出的点球竟然又快又狠,且角度极其刁钻,他的心理素质不是一般的好。“哈哈,我这人心里素质确实挺好的,平时也不练点球,反正一直以来都这么罚,命中率还挺高的。”

  这也是汪嵩赛季第6球,他与雷纳托并列队中第一射手。帮助球队拿下关键3分的汪嵩心情大好,他说:“多打这种关键比赛其实对于我们这种年轻的队伍很有好处,在胜利中获取经验意义就更加大了。下一场就是打我的老乡队了(贵州人和),希望还能有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提前上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