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主场1∶3完败于绿城 保级仅剩理论可能

2012年10月08日15: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九死一生!再悲观的球迷也没有预料到,经过97分钟的浴血奋战,河南建业不仅没有迎来柳暗花明,反而距中甲联赛只剩下咫尺的距离。昨夜,在航海的一片雾气中,建业队完全迷失了方向,以1∶3完败于保级对手杭州绿城。在联赛只剩下3轮的情况下,本场失利相当于拱手将对手送上岸。尽管沈祥福赛后表示,“比赛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可全中超都知道,建业已经预定了2012赛季的降级名额。

  点儿背不能怨“机会”

  本场比赛前,河南建业与杭州绿城只有4分的距离,只要依靠主场之利击败对手,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完全有可能反超。赛前,沈祥福也深知这一点,适应场地时便公开表示,“把这场比赛当成最后一轮,如果这场比赛没有拿下,保级形势会十分严峻。”

  不过,过多的伤病号让他手中并没有多少王牌可以打出,无奈之下,陆峰、赵鹏和张璐三名球员都带伤“跻身”首发阵容,高中锋毕津浩也难得地迎来首发机会,看得出沈祥福残阵之下也要全取三分的决心。

  比赛开始后,绿城打得一点也不保守,反击时不仅速度奇快,而且坚决打建业两肋,看得出冈田武史的功课做得更充分。第9分钟,绿城断球反击,边路球员传中脚法运用不当变成了射门,曾诚将皮球托出了横梁。没想到对手第一个角球就形成破门,中后卫曹轩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皮球甩入后角。

  失球后的建业队加强了攻势,威胁射门接连不断。第21分钟,李昭楠边路传出好球,谭望嵩小禁区内几乎面对空门,一头将皮球顶在了横梁上。几分钟后,徐洋获得禁区内从容射门的机会,可惜操之过急,将皮球打高。

  大举压上也让建业防线留下了更大的空当,第32分钟,绿城又一次反击得手,外援雷纳托门前补射将比分扩大为2∶0。上半场补时阶段,建业队持续保持攻势,绿城门前兵荒马乱,最后张璐的射门球越过门线,可主裁判因为角度不好没有看清,并没有认定这个进球有效。

  “那个球绝对进了,越过门线一大块儿。”恰巧站在门后的建业俱乐部工作人员向记者复述了当时的情景。他的说法也得到了几位角度颇佳的摄影记者的证实:“那个球应该进了,你看我拍的照片,反复看,可以看得很清晰。”

  降级只能赖“心乱”

  带着0∶2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建业将士都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场上技战术配合十分生涩,不仅进攻上没有给对手更大的压力,反而让绿城的反击愈发犀利起来。无奈之下,沈祥福早早便用了两个换人名额,将肖智和黄希扬换上试图改变进攻的条理性。

  没有了昌萨,陆峰状态也不好,这让建业的中场组织变得更加凌乱。进攻的重心完全放在两肋,依靠张璐和徐洋的个人突破,这让建业踢得很艰苦,球员的体能消耗极大。

  好在球员们都很拼命,经过徐洋和谭望嵩的两次全力拼抢,第70分钟,建业队赢得一次机会,肖智头球打中横梁,卡通戈赶上补射扳回一球。但好景不长,第85分钟,建业后防线再次出现致命失误,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汪嵩主罚将比赛悬念彻底“杀死”。

  本轮赛罢,河南建业以25分垫底,与并列倒数第3的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有6分的差距。若想保级,意味着最后三轮比赛不仅自身要取得全胜,而且这两支球队都不能赢球,理论上讲,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也就是说,现在建业在中超生存下去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