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鑫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距亚冠仅差三分 客场挑落申鑫全队士气大增

2012年10月08日15:37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最后三轮,对于上半赛季低迷的泰达队而言,现在仍保有争取亚冠名额的机会,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那么到底泰达队最终拿到亚冠席位的希望有多大?本报记者通过分析发现,尽管目前“津门虎”排位并不占优,但只要把握住机会,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可能性非常高。

  距亚冠仅三分

  上周六客场1比0战胜上海申鑫队,这是泰达队争夺亚冠名额道路上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也许单看这场胜利并不足以说明问题,而横向比较就清晰了很多。在泰达队从金山全取3分的同时,亚冠竞争对手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3输给了大连阿尔滨队,而与国安同积41分的广州富力队昨天在客场1比2输给了亚泰队。这样一来,泰达队距离排名三、四位的富力和国安仅差3分。按照目前的联赛和足协杯决赛形势看,恒大队拿到“双冠王”的可能性很大,因此联赛前四名将成为亚冠名额的分界线,也就是说现在的泰达队距离亚冠仅有3分的差距。回过头去看,倘若泰达队无法在客场战胜申鑫队,那么亚冠梦便已提前破碎。

  泰达赛程最佳

  联赛还剩三轮,积分落后3分。按理说,这并不是一个十分容易追赶的差距,但展望最后三轮泰达队以及富力、国安和人和几个亚冠名额竞争对手的赛程,你就会发现泰达队的赛程是最为有利的。泰达队最后三轮两主一客,分别是主场战建业、客场碰人和、主场战亚泰。说得不客气一点儿,全取9分也并非奢望。相比之下,国安要先后遇到中能、舜天和恒大,富力要依次对垒阿尔滨、中能和舜天,人和则遭遇绿城、泰达和实德。他们的这些对手,除了争冠的就是保级的,恐怕每拿到1分都会非常困难。这样的赛程,无疑提升了泰达队突出重围、冲击亚冠的希望。

  战豫黔定大局

  当然,赛程有利只是客观因素,主观上还需要泰达队自己首先做好该做的。也就是说,不管其他竞争对手表现如何,泰达队必须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全力争取每一场胜利。主帅吉马良斯对队员们是这样要求的,而队员们自己也清楚现在的形势。如今摆在泰达队面前的主要对手就是下轮的建业队和倒数第二轮的人和队,前者处于“副班长”位置,而人和队则是亚冠名额的直接竞争者。这两场比赛过后,泰达队能否搭上亚冠的末班车应该就十分明了了。尽管这两战注定艰苦,但有了客场挑落申鑫的经历,相信泰达队上下已经积累了打硬仗的经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