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还剩三轮中超仍然悬念重重 争亚冠球队各怀鬼胎

2012年10月09日10: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陈敏

  快举行了20年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临近还剩下三轮的时候,过去几乎有一半的赛季是早早没了悬念。尤其是大连和山东称霸的时候,冠军是谁已经知道了,谁降级基本上也知道了,那样的联赛就显得索然无味,即使在下午同时开球几乎也只是走个形式。

  好在,那样的情况在这个闰年没有发生。

  一边,恒大双线作战耗了些精力、舜天铆足了劲儿跟得紧;另一边,前半赛季踢得糊里糊涂的球队太多,以至于到了现在冠军归属也不算明朗,榜单最上面,两支球队在进行最后的冲刺,互相之间还有一场对决;榜单最下面,也没有谁铁定已经报名下赛季的中甲,理论上还有7支球队互相踩踏争着上岸;在这中间,又有6支球队都有拿到亚冠资格的可能性……所以,大家都有事儿干,这就很好;尤其在扫赌打黑后的第四季度,大家都动起来,显得公正廉洁。

  当然,球队干活的热情自然是不同的:譬如争冠组,自然从下轮直接对决开始火拼到最后;保级组,至少在下轮还有不少要大大小小地担惊受怕一下,然后才有一些可以喘大气;至于亚冠名额的争夺,就各有各的小算盘了。看上去6支球队似乎都有心争取一把,但那些尝试过双线作战的最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了,至于其他的球队,没打过亚冠还没见过亚冠球队的狼狈样儿么?亚冠名额意味着至少追加三成的预算,还有吃力不讨好的极大概率,在目前全国经济形势都不明朗的局面下,表面上的青筋毕露或许伴随着眉头紧锁。这档子上,在球迷面前也不敢说“我不”,而且谁也不敢打消极比赛,尤其可能还要碰上保级组的球队直接涉及第三队的利益,他们的苦还真算得上是哑巴吃黄莲。这或许比真打还累,累是累在心头。

  算起来,2+6+7=15,还差一支上下都不沾的,叫做上海申花。但申花从来不会寂寞,也不会让自己离开焦点太久。作为最具有娱乐精神和创造新闻卖点的俱乐部,提供的讯息往往往令人在“审中超疲劳”的时候精神一振。一本正经地说,这对于联赛的宣传还是有很大裨益的,至少无论在国内不怎么看球的群落还是国际上专注于足球的媒体当中,申花在这个赛季对于CSL的推广作用要比恒大更恒大,完全值得中国足协颁发一尊“特别贡献奖”。

  其实无论战绩如何,至少本赛季、尤其是下半赛季的申花,摆脱了以往的纠结,在风格上开始潇洒,在市场响应方面也得到了回报。虽然排名有些尴尬,但是多少在相当球迷的心目中,算是难以复制的“申花style”,如今还能笑看风云,既不寂寞倒也洒脱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