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鲁能球员是真正战士 恒大具备强者心态

2012年10月09日10: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是近两年间迅速崛起的中超新贵,另一个是中超联赛以来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最终里皮的广州恒大依靠巴里奥斯的绝杀,战胜吴金贵的山东鲁能。这场比赛在某种程度上看就好比恒大一个赛季以来的缩影,虽看似磕磕绊绊但总有最后一击足以令自己“笑到最后”。

  联赛还剩三轮,冠军之争已经演变成苏、粤二人转,当然,作为昔日的王者球队,鲁能亦在惜败恒大的比赛中更加看清了前方的路。

  东方体育:客场一球惜败恒大,但外界对鲁能在比赛中体现出的战斗力给予了相当肯定的评价。

  吴金贵:必须承认,恒大尽管有很多球员没有出场,此前还是三线作战,但他们依然展现出了强劲的整体实力,配得上中超最强队的称号。尽管输掉这场比赛,但鲁能的队员们都尽力了,场上的表现值得称赞。经过这场比赛之后,15天5场比赛的魔鬼赛程也总算告一段落,说实话,球队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有些出乎我的预料。在如此条件下完成比赛,他们都是真正的战士。

  东方体育:相较去年恒大提前四轮夺冠,今年联赛争冠(恒大、舜天二人转)悬念倒是可能与保级一样,直到最后两轮才被揭晓。

  吴金贵:确实是这样。去年恒大在联赛中的优势体现得比较明显,最后提前夺冠应该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相对来说,守江山总是比打江山要难,其中明显的一个变化在于,恒大今年除了联赛战场,还有足协杯以及亚冠赛场的相继补充,在比赛数量上就比去年多出不少。这种局面下就自然而然有可能会出现,比赛打得多的球员身体疲劳,而赛事较少的队员则状态一般,从而导致在有些联赛场次中,原本被认为应该拿下的比赛最后却没赢下来。需要看到的是,仅输球场次方面,恒大就比去年多。这些都造成了如今的局面(夺冠难度强于去年)。

  与此同时,江苏舜天在经过去年一年的积累之后,也已经达到一个磨合相对成型的状态,尤其是无论去年还是今年,他们都只需将所有注意力集中在联赛赛场,没有其他比赛需要分心,球队稳定了,战斗力也就爆发出来,这其实也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东方体育:恒大与舜天眼下的成功,有人说代表着两种模式的成功。

  吴金贵:恒大以迅速的方式成为联赛中一支顶级球队,类似欧洲新贵豪门的路线;而舜天自去年开始则秉持自身一种稳扎稳打的态度去完善各个细节。事实上,去年与这支球队交手时就已经能明显感受到他们(舜天)在逐渐形成自己的一种风格。在做好后场防守的同时,依靠前场攻击组合,加之舜天这批队员的人员结构也正好是处于最好的时候,因此能够取得如今的高度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东方体育:尽管如此,恒大在争冠战役中,依旧能够保持领先。

  吴金贵:恒大的外援储备是所有中超俱乐部中最丰富的,我们上一场比赛(鲁能2比3恒大)也正是输在了巴里奥斯手上。当然,需要看到的是,恒大球员如今在球场上心态方面的处理相比去年也有了一定变化,即使局面相对不利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过于急躁的失控情绪,这方面确实有强者风范。

  除此之外,在里皮到来之后,这样高水平教练在临场指挥以及排兵布阵方面的功力也得到相当明显的体现。上一场比赛与银狐交手时就能深刻感受到,当我们几次作出任何调整之后,他都能在短时间内作出比较具有针对性的变化,这一点确实很显功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