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足校海选人数超十万 里皮亲自制定训练计划

2012年10月10日13:5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涛

  “足校9月1日就开学了,我儿子已经拿了三张奖状。”10月9日,恒大足球学校开学典礼在广东清远的足校校园里举行,来自长沙的学生家长周铁军告诉本报记者。

  开学典礼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恒大队主教练里皮任该校校长。据悉,恒大足校第一期共招生1086人,其中有48名湖南孩子。许家印说,希望通过5-8年时间,恒大队能打造成由国内球员组成的中超强队。

  【现状】10万人参加测试,1086人入学

  恒大足校第一期原计划将招生3000多人,但最终只招了1086人。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交流会上,许家印透露,“我们面向全国4000多万小学生招生,十几万人参加测试,但通过几轮严格地测试,只有1000多学生入选。”

  在开学典礼上,记者见到了来自长沙的周铁军,他8岁的儿子周彭仔扬,便是这一期学生中的一员。据周铁军介绍,恒大足校9月1日就已经开学,“9月1日至26日一直在搞军训。”周铁军骄傲地说,“我儿子很不错,已经拿了3张奖状了。他很坚强,跟爸妈打电话时,好多孩子都哭了,我儿子从来不哭。”不过他透露,后来教练告诉他,周彭仔扬在放下电话后还是流了眼泪。这一期共有48名湖南孩子,其中27名来自长沙。

  【蓝图】文化课超50%,将来还要办大学

  “我们重视文化基础教育,这些孩子文化课的时间超过50%,甚至将达到70%。”许家印透露,目前恒大足校有小学和中学,将来还要建立大学本科。据悉,足校文化课教师为143人,教师团队主要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小骨干教师及社会招聘的优秀教师组成。“恒大足校的学生,以后就算成不了球星,还可以成为高材生。”许家印说。

  而在专项训练方面,许家印特别介绍说:“恒大足校的校长是里皮,他将为这些孩子的训练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提出一些建议。”对于这份新工作,里皮显得很高兴,“在培养青少年方面,我有丰富的经验,需要我的地方,我都愿意出力。”■记者 刘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