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走进福建师大 ”精神的力量“激励学子

2012年10月12日10:0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奥运冠军来了!”10月10日晚的福建师范大学,沉浸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国家举重队奥运冠军团队走进师大校园,参加了“聆听青春励志故事,领略奥运冠军风采”的互动访谈活动。

  林清峰、吕小军、王明娟、李雪英、周璐璐和吴景彪一下车就吸引了几千名学生的“围堵”,他们大声呼喊着偶像的名字,把到活动礼堂沿途的路挤得水泄不通。在一片欢呼声中,3位女举冠军率先登台。以领先对手10公斤拿下58公斤级冠军的李雪英,一如既往的淡定优雅。她坦言赛前没去想自己一定能拿好成绩,“平时训练把成绩和实力练得比较厚,到赛场上就能达到比较好的成果。”而坚持了3届12年终于圆梦伦敦的王明娟至今仍很激动,“只要让我王明娟去,我一定拿下这枚奥运金牌,这是对关心爱护我的人最好的回报,也是对那些质疑我的人最好的回应。”而在去年世锦赛和今年奥运会上连破世界纪录的周璐璐人气颇高,当央视主持人周英杰问周璐璐的成绩是否还有上升空间时,这个实在的山东姑娘笑着说:“在自己实力上再加强点,能提我肯定得提!一步一步在训练中扎实练,希望在里约再拼一把!”场下顿时掌声雷动。

  接下来,林清峰、吕小军和吴景彪先后登台。“我说的是不要怕!其实不是我怕,我是跟身边的人说不要怕。”在林清峰说起自己上台前说了什么话时,台下欢笑声和鼓掌声交织响起。当两破世界纪录的吕小军开口时,大家更是乐成一片,因为大屏幕上放出了他跟教练于杰“抱摔”庆祝的一幕。“那种心情是非常复杂的,自己都支配不了了,想把教练抱起来也想把他放倒!”吕小军的幽默让人印象深刻。最后发言的是56公斤级亚军吴景彪,虽然他不是奥运冠军,但他得到了最多的掌声,因为他是福建师大07级的学生。“师兄看起来没那么‘大块’,我想看吴景彪在做俯卧撑时是什么样子。”在现场提问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吴景彪当场做起俯卧撑,一做就是5、6个不带停的。“这些年,很多亲人朋友在支撑着我。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都会挺过去!”这是吴景彪的真心话,他也正这样努力着。

  一个多小时的访谈转瞬即逝,但福建师大的莘莘学子不会忘记这个夜晚,这样的“精神力量”将带给他们勇气和信念,就像吴景彪说的,“同在一片蓝天下,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最好!”

  (福州10月11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