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将牵手切尔西办足校 老板:和恒大没可比性

2012年10月12日15: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发自三水)

  本周末是国家队比赛日,中超联赛也进入了一个短暂的间歇期。10月10日,正全力冲击亚冠资格的广州富力在三水基地进行了开放训练。羊城晚报记者现场探营了解到,球队上下目前士气高涨,队员的伤病也在逐渐康复。

  陆毅:目前成绩交足功课

  富力队本赛季的成绩起伏非常大,既可以双杀恒大队,又会大败给垫底的球队;既可以主场七连胜,又可以客场六连败。到目前为止,富力队的净胜球为0。

  对此,陆毅轻松地表示,27轮联赛打成现在这样,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已经是交足了功课:“足球是圆的,我们现在已经能很平静地对待胜负。”

  后防大将刘成表示,球员以前基本在联赛弱队效力,“保级我们很有心得,但目前打到前三,有种难以相信的感觉。”

  亚冠:全力冲击还有重奖

  目前,富力队上到老板,下至球员都在全面准备冲击亚冠,联赛最后三轮可谓场场硬仗。主教练法里亚斯自信满满:“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我们掌握着绝对主动权———跟保级队比赛是稳中求胜;跟争亚冠资格球队踢,他们的争胜欲望非常强,我们会保持高度的注意力,把自己做到最好。”

  陆毅也表示,现在球队上下全力冲击亚冠。如果最后三场都赢下来,球队就有50分,“我每天都在动员,球员的热情也很高。我们还在计划重奖措施。”

  要冲亚冠,首先要过伤病关。近几轮联赛,富力队一直缺兵少将。法里亚斯寄望通过小间歇期,几名受伤的主力能够伤愈,特别是两大后腰罗伊斯顿和高增翔。

  记者看到,做了手术的中卫赵铭只能在康复师的指导下简单慢走,肘部脱臼的边卫李文博也没法与球队合练。除了两位伤病最重的队员,其他队员的恢复效果都较理想。

  足校:与恒大没有可比性

  恒大足校已全面启动,作为同城的富力足校是否会有压力?

  陆毅豪气地表示:“没有压力。我们一直是按部就班地做,我们会说到做到。”他还直言,富力足校跟恒大没有可比性,“我们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

  陆毅透露,富力足校将跟英超豪门切尔西合作共建,目前在梅州的富力足校已经动工,所有工程都在按计划进行,招生和学校员工招聘也在进行中,“再过半年或者一年,大家就能看到了”。

  对于足校的培训目标,陆毅坦言,短期内富力队还是选择走外援路线,“毕竟青训体系很难在两三年内发生作用,当中国球员的能力足够支撑中国足坛时,我们就不需要外援了”。

  展望:新赛季引进高水平内援

  展望新赛季,陆毅表示,富力队明年一定要取得比今年更好的成绩:“明年我们将重点引进国内球员,5个内援名额一定要用好。”

  陆毅说,国内优秀的前锋一巴掌就可以数完,要引进难度也很大,“中场和后卫也是,优秀的球员并且可操作的,实在太少。”至于有没有年龄的限制,陆毅透露,以前富力队希望引进25岁左右的队员,但现在已经淡化年龄,只要对球队有用的都可以引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