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委会研究调查报告 或剥夺阿姆斯特朗奥运奖牌

2012年10月13日05: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0月12日体育专电国际奥委会目前正在研究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有关阿姆斯特朗的调查报告,以决定是否有足够多的证据对阿姆斯特朗展开调查,以及剥夺后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所获的铜牌。

  与阿姆斯特朗一起面临调查的还有他的前队友莱法伊默,后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本月10日,USADA的调查报告揭示了"体育史上最复杂精密、最专业、最成功的一个使用禁药计划"。

  国际奥委会11日证实,他们正在研究一份长达200页的调查报告以及"所有相关的文件"。

  "现在说国际奥委会是否会采取行动还为时尚早,"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莫罗说,"如果我们找到任何能够证明启动调查程序必要性的证据,我们必然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本周三,USADA公布了一份长达1000页的调查报告,就剥夺阿姆斯特朗环法"七冠王"以及对其处以终身禁赛进行解释。调查报告中包括11位阿姆斯特朗前队友的证词,他们指控阿姆斯特朗通过服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等违禁药物作弊,还唆使队友共同使用。

  莱法伊默就是指控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之一,他同时承认了自己服药的行为。他曾在美国邮政车队、阿斯塔纳车队以及无线电车队与阿姆斯特朗是队友。

  "过去只要我们找到足够多能推动调查的证据,我们就会启动调查程序,这就是政策,"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奥斯瓦尔德说,"所有已经定性的案件还会经过复审,我想对此行为的态度一般是取消相关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还有可能考虑是否将所得奖牌重新分配。"

  国际奥委会规定,改变奥运会比赛成绩的时间界限是8年,这项规定会对是否剥夺阿姆斯特朗在2000年奥运会上所获奖牌造成一定的影响。

  "至于阿姆斯特朗的情况,我不能确定,"奥斯瓦尔德说,"或许悉尼奥运会时间有些久远了。"

  尽管在USADA提供的莱法伊默的证词中,描述了大量有关其服用禁药的具体细节,但并没有明确说他是否在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有作弊行为。在他效力于阿斯塔纳车队期间,当时的车队主管布吕内尔也被指控参与了兴奋剂的使用。

  "在一些案件中,运动员会主动将所得奖牌归还;如果他们承认(服用禁药的行为),或许他们能接受丢掉奖牌这样一个事实,"奥斯瓦尔德说。(完)

相关新闻:

·阿姆斯特朗问鼎铁人三项冠军 称没有被生活禁赛
·组图:铁三半程赛阿姆斯特朗夺冠 裸身性感逼人
·美反兴奋剂负责人调查阿姆斯特朗 收到死亡威胁
·阿姆斯特朗再次现身赛场 参加慈善赛不怕受处罚
·阿姆斯特朗慈善基金捐款增多 仍被视为抗癌英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