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卡重返巴西国足表现抢眼 渴望参加2016世界杯

2012年10月13日08:2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哥们儿,好久不见”,当卡卡重回国家队时,当年他在国家队的队友蒂亚戈-席尔瓦送上了亲切的问候。是啊,距离上次身披桑巴战袍,已经过去了2年4个月。当时主教练还是“铁血”邓加,现在则成了梅内塞斯。首次得到梅帅征召的卡卡,重回国家队依然是那么的出色。昨晨,一传一射帮助桑巴军团6:0大胜伊拉克队。未来,不远的巴西本土世界杯,卡卡有理由占据一个位置。

  一传一射,卡卡表现抢眼

  时隔2年4个月,五星巴西终于在昨天凌晨迎回了他们昔日核心卡卡——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一传一射,这是重回国家队的卡卡交出的答卷。昨天凌晨,桑巴军团与巴西人济科执教的伊拉克队在瑞典的马尔默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桑巴军团以6:0横扫对手。在2010年世界杯之后,首次回归国家队的卡卡在比赛中一传一射,向外界证明了他可以在这支充满天赋的巴西队中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有了超给力表现做后盾,卡卡也终于扬眉吐气一回。“我想感谢梅内塞斯,是他给了我重回国家队的机会,这份情意不容忘记。”卡卡说,“重新穿上国家队战袍,对我来说是一份莫大的荣耀。我的国脚生涯远未结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期待自己能有更好的发挥。”而作为旁观者的球迷,看完整场比赛也确实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巴西队,卡卡依然有能力占有一席之地。

  “渴望参加巴西世界杯”

  人才辈出的巴西队球员更新换代速度之快,超出中国球迷的想象。在中国,好歹还有李玮峰等“百场元老”,但在巴西,即便是大牌如贝利、罗纳尔多者也无法达到百场目标。因此,“耽搁”了两年且只有30岁的卡卡,也只能与90后的内马尔等人同场竞技。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梅内塞斯的阵容中,卡卡有了如鱼得水般的发挥,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端都显得游刃有余。“他的状态好极了,我甚至觉得他完全可以与自己的巅峰状态媲美。”主帅梅内塞斯赛后有些得意地说。对梅帅而言,眼下他指挥的这支桑巴军团中场实力已经不逊色于任何对手,包括西班牙在内。特别是卡卡的回归令全队士气大振,要知道很多现役巴西国脚都曾经视卡卡为自己的偶像,比如内马尔。对于2014年世界杯,卡卡坚定地说:“我当然渴望参加,只要是国家队的召唤,我一定响应,并为此时刻做好准备。”

  劲体娱视线>>>

  “命”系皇马

  上届世界杯,以卡卡为核心的巴西队败在荷兰队脚下,止步8强。邓加黯然下课,梅内塞斯接过教鞭后开始大规模重建。巴西队经历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在那之后的2年零4个月里,卡卡连国家队的门朝哪个方向都不知道。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执教下的皇马,卡卡的地位也日益边缘化。巴西人的高薪和偏软的球风不受穆帅待见。卡卡学会了忍耐。这也拯救了他的职业生涯。穆里尼奥让巴西帅哥在无关紧要的伯纳乌杯出场。谁料卡卡很争气,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上演帽子戏法率皇马8:0大胜哥伦比亚百万富翁队。穆帅在欧冠再给巴西人一个机会。这回卡卡又抓住了,助攻本泽马倒钩破门。这一切,大西洋彼岸的梅内塞斯也看在眼里,于是征召传真也就发到了伯纳乌……

  于是,卡卡终于等来了否极泰来的那一天。但眼下的风光能否长久,还取决于在俱乐部的表现。如果能在皇马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有更多的出彩表现,这才是解开所有问题的钥匙,入选世界杯巴西队名单也会水到渠成。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