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2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风鹏2比1北京亿通酷车晋级 离中甲一步之遥

2012年10月13日14:5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我们配得上晋级!”昨天下午4点半,大学城体育场的主队更衣室内,主教练张军握着拳头一声怒吼,两只眼珠似乎要蹦出来了,在场所有人都血脉贲张。11分钟0比1落后,75分钟2比1逆转……所以张军如此激动。

  赛前的准备会上,张军收起了一天前的轻松和笑脸。“做好最困难的准备!”这是他制作的幻灯片中开篇第一句。虽然不停强调“一场大胜”,但实际上张军做好了先丢球的心理准备,他也要求队员有这样的准备。

  风鹏队毕竟是“老枪带新兵”的球队,最困难的一幕还是发生了:第11分钟,北京队开出角球,两个高点一漏,中卫吴昊直插风鹏队无人地带,轻松顶进空门。这个时候,风鹏总比分已经1比2落后,而且客场进球优势已经被对手抹平,不进球已经肯定被淘汰。在一轮狂轰滥炸后,第22分钟风鹏队左路开出角球,杨昌鹏前点摆渡,矮小的李营健用自己的肩膀把球“顶”进死角。

  “GOOD……”中场休息时张军在更衣室里拉长了嗓子大声呐喊,他肯定队员们落后时毫不畏惧。“NO……”他又特意拉长嗓子,让大家忘记那个丢球。“失误已经过去,比赛后再总结,现在的关键是大胆拿球、大胆突破。你们都是勇士,论实力论训练质量,他们挡不住我们!”

  下半场的情况并不乐观。风鹏队虽然围攻对手,但是两条边的突破很不顺利,反而被对手频频打反击。张军换上了右边卫陈永然,又换上了特意储备的杀手刘熙。第75分钟,正是刘熙开出短角球往门前直塞,后插上的陈永然门前推射,完成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

  最后阶段张军让两米高的杨昌鹏后撤与袁琳、陈永强搭档打中卫,挡住了对手包括门将在内的“空袭”。裁判鸣哨的瞬间,张军和老总孙刚的脸上除了兴奋还有一丝肃穆——远处球迷打出横幅“梦回1994”,风鹏真的可以再现老深圳队当年组队当年冲甲的“奇迹”吗?

  另一场1/4决赛:河北中基1比1湖北华凯尔

  (总比分1比1,湖北客场进球淘汰对手)

  中乙半决赛:

  18日14:30 深圳风鹏VS湖北华凯尔(大学城)

  23日14:30 湖北华凯尔VS深圳风鹏(黄石市)

  两回合胜者冲上中甲

  为了进球不庆祝生日

  冲甲跳《江南style》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进球后陈永然转身跑向教练席,他脱下球衣举过头顶,刚想做一个扬鞭的动作,就被队友团团围住……球衣,后来也就飞出去了。

  比赛结束后,好几个队友围着陈永然,摸摸他的头,拍拍他的肩,好像宠物一样爱不释手。后来杨昌鹏和杨健打趣他:“嘿,你扬起球衣是不是想跳‘江南style’?”陈永然不好意思地笑了。两个大哥推了他一把:“想跳就跳,下一场你再进球或者我们冲甲了,大家一起跳,怎么样?”说完哈哈大笑。于是,这就成为一个冲甲的“约定”。

  陈永然生于1991年9月24日,为了这场1/4决赛,他没给自己过生日。“张导说等冲甲了我们一起庆祝。”张军一句话,这个憨憨的孩子就记住了。老天是公平的,他的隐忍换来了个人赛季第二粒进球,而且是无比珍贵的进球。“这个球我永远会记住,如果后面再进一个,那就完美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