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广沪:国足亚预赛可赢沙伊 支持恒大足校模式

2012年10月13日18:53
作者:广州日报

  昨天,原中国健力宝青年足球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带领一众弟子回到了三水健力宝集团总部,此行主要是为了纪念健力宝青年队成立20周年,与健力宝集团的同仁共同参与一场以“感恩回家”为主题的活动。原中国健力宝青年足球队队员李铁、李玮峰、李金羽、隋东亮、张然、商毅6名球员一同出席。活动期间,队员们共同回顾了留学巴西年间的那些事。

  追忆桑巴旧生活 苦中作乐

  尽管年岁不饶人,包括李铁、李金羽在内的不少健力宝球员都先后选择了退役,但是对于20年前的健力宝青年队,所有球员都会有“感恩”的心态。活动现场,作为时任健力宝队队长、现在广州恒大担任助理教练的李铁感慨万千:“可以说,没有健力宝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当年参加健力宝队的目标就是参加2002年世界杯,这个目标实现了,我没有什么遗憾。”

  李玮峰年届34岁依然奋战在中超赛场,而且稳坐天津泰达的主力之位。“大头”平静地回忆:“那时候在巴西的生活条件真的非常艰苦,训练环境也十分恶劣,但那时候的我们懂得苦中作乐,学会了坚定的生活信念,这就是我能坚持到今天依然踢职业比赛的原因。”李金羽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他觉得巴西的留学生活让自己的性格从内向变得外向,为日后成长为联赛最佳射手奠定了气质上的基础。

  活动现场,老球员们还透露了当年许多有趣的点滴,比如当年大家在巴西的宿舍床头贴的大多是足球明星海报,只有张然一个人贴的是港星叶倩文的海报。“我们都以世界球星为偶像,但张然可能从小就想进娱乐圈,他回来之后退役也早。”李铁打趣说。

  健力宝重触足球 胜算几何

  自从退出深圳足坛之后,健力宝与足球已经脱缘了足足8年。此番大张旗鼓为健力宝青年队组建20周年举办纪念活动,其初衷究竟为何?健力宝高层负责人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三大球惨遭淘汰、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精英体育转向全民体育的大环境下,健力宝作为一向支持中国体育的老牌民族企业,自感有责任重新对中国足球起到推动的作用。

  此番20周年庆祝活动,只是健力宝集团重新介入足球系列活动的一个起点,他们正筹划明年能集中当年所有健力宝中青队的教练和球员,一起去巴西重新看一下当年的集训地,为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预热。健力宝贸易公司总经理李世政称:“不久前,国际米兰俱乐部已与公司取得了初步联系,双方就青少年足球项目和俱乐部合作交换了意见。”马拉多纳前段时间来华访问的时候,健力宝高层也与之有交流,交流的话题还是青少年足球。

  健力宝高层表示,“恒大模式”是他们认可和赞赏的一种发展中国足球的积极模式,但健力宝暂时不会模仿。他们将延续当年的“健力宝模式”,重新接触足球的重点还是放在青少年上。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