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2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主力集体低迷新一哥惜败 下次爆发或在巴黎

2012年10月14日13: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乒乓球全锦赛男单半决赛中,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2-4不敌小将周雨止步四强。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面对五名世界冠军早早出局的局面,张继科表示要捍卫国乒主力的荣誉。伦敦奥运会后张继科进入了一个调整期,等到今年的乒超联赛及年底的冬训结束后,估计他的状态才可以恢复到正常。而明年的巴黎世乒赛,将是张继科伦敦夺冠后的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大考。

  奥运影响,主力低迷

  受到奥运会刚结束的影响,许多项目的主力选手纷纷进入了一个调整期,而如张继科、王皓、马龙等新的奥运冠军,又要面对繁多的社会活动,其状态自然难以与奥运前那种箭在弦上的状态相比。

  这次全锦赛,男单从第三轮起就冷门频出。侯英超输给了刘吉康、李平不敌周雨、马龙输给了刘亚楠,而严格意义上说侯英超、李平都是世界冠军级的球员,而赢他们的基本都是年轻小将。而到了1/8决赛,马琳、王励勤、王皓、陈玘、许昕纷纷出局,国乒主力里只有张继科一人进了八强。

  从大赛经验和整体实力的厚度看,这些提前出局的老主力并非就完全逊色于新人。关键是他们正处于调整期,而年轻选手对他们的冲击又很凶猛,在抵挡不住的情况下出现大规模地败退也属正常。张继科是新科大满贯得主,他的确需要比别的主力多撑一些时候,来尽量捍卫主力的荣誉。张继科后来赢了刘吉康,但败在了周雨拍下,这个结果也没有太多出人意料的。

  藏獒复出,或在巴黎

  伦敦奥运会上,只用了445天就速成大满贯的张继科达到了荣誉顶峰,接下来他要面临的就是来自国乒队内以及国乒主要对手的挑战。继科时代能否建立,并在短期内“江山稳固”,这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当然,竞技运动有其本身特有的周期性,张继科客观上也需要一个调整和休息的时间,他的下一次爆发或许就在明年的巴黎世乒赛上。

  今年9月底的男乒世界杯,张继科高挂免战牌。凭他现在的状态去参赛的话,很难取得理想的结果,还不如先避敌锋芒。而这次全锦赛,是张继科以赛代练,逐步找比赛感觉的平台。接下来的乒超联赛,相信张继科的状态会更好,而年底的冬训又将是新奥运周期征程的新起点,张继科肯定会好好对待。

  这次全锦赛涌现出的周雨、方博等新人让人眼前一亮。但我们要看真正意义上世界一哥张继科,的确要等到明年的巴黎世乒赛才行。届时能冲击张继科、赢下对阵新科大满贯得主比赛的选手,才更有份量。(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