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中国赛|2012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2 > 2012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中国赛三巨头坐穿板凳 全场高呼“换姚明”

2012年10月15日10:4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热火89:99惜败快船 姚明抢尽众星风头]

  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是NBA最为钟爱的城市之一。此前,NBA中国赛曾两次来过这里;上海,也是中国球员姚明的家乡。而当NBA中国赛在上海遭遇姚明,到底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0月14日中午,当NBA中国赛第三次来到上海的时候,已经成为姚老板的姚明还是在不经意间便抢了所有大腕们的风头。不管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还是贵为球场“小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都将赞美与祝福送给了小巨人,而比赛中,坐在场边的姚明时而掏出纸巾要为主裁擦汗,时而又与传奇球星热情攀谈,完全成为了球场焦点。

  现场>>> 明星大腕黯然失色

  姚明到底会不会出现在NBA中国赛上海站的现场,在比赛前一天所有人心中还没底。因为正带队在台湾打海峡杯的比赛,姚老板是否会在中国赛当天现身赛场还是未知数。直到14日中午,当小巨人的身影出现在上海奔驰文化中心的球场时,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

  一身黑色西服,身形明显发福的姚老板坐在了场地边的贵宾席上。赛前,韦德和詹姆斯轮番上来和姚明拥抱致意,而一贯张狂的“小皇帝”还一脸虔诚地和姚明耳语了一番。他也没有像在北京站时那样,展示自己最喜欢的赛前“抛撒镁粉”动作。显然,在姚明的地盘上,连贵为球场“小皇帝”的詹姆斯也得收敛一些。

  热火快船两队的队长巴蒂尔与保罗在赛前走到赛场中间代表球队致辞。两人不约而同地将目光和感谢投给了姚明。这也让大姚有些坐不住,赶紧起身向现场的近两万名球迷挥手致意。这更引来了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其分贝甚至超过了詹姆斯、韦德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收到的欢呼声。

  花絮>>> 致敬传奇“调戏”裁判

  比赛间隙,莫宁、哈达威、莱斯、鲍文等NBA传奇球星被请到球场中间接受球迷的掌声,几个人在下场时不忘走到东道主姚明这边与大姚拥抱致意。

  比赛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登场的时候,这位已经78岁曾获得过11届NBA总冠军的传奇巨星受到了全场球迷的热情欢呼。此时,姚明像小学生一样早早地站在场边毕恭毕敬地等待老前辈退场。拉塞尔一边向球迷挥手,一边向姚明走来。大姚赶紧迎上去与对方握手,属于不同时代的两位巨人相会在上海滩。拉塞尔握着姚明的手像是有说不完的话,这一幕也再次感动了现场球迷,大伙纷纷鼓掌向两位球场巨人致敬。

  除了这样感人的画面,姚明也不忘在比赛中展现一下自己幽默搞笑的一面。面对执法本场比赛的NBA著名裁判克劳福德,姚明在暂停时掏出一块纸巾,招呼克劳福德过来擦汗。而长相凶悍的光头裁判也是相当幽默,他做出了一个拒绝的动作,然后严肃地指着姚明,嘴里念念有词,好像是在说:“不要再惹我,否则给你一个技术犯规”。这一幕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哈大笑起来,姚明自己也是憋不住直乐。

  球迷>>> 全场高呼“换姚明”

  全场大部分时间,姚明都静静地坐在场下观战。但比赛末节,由于詹姆斯、韦德等巨星没有登场比赛,球迷居然高呼起“换姚明”,这真可谓是“坐着也中枪”。

  球迷高喊“换姚明”除了表达对比赛的不满外,更多地体现了球迷对于姚明的喜爱与祝福。如今的姚明肯定无法像从前那样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但升级做姚老板的他也不忘通过篮球回报球迷。在上海站比赛前,他和 NBA 总裁大卫·斯特恩一起召开发布会,除了宣布NBA将在推动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尽更多义务以外,姚明更是明确表态,将在以后很多年里加大慈善篮球赛的投入力度。并有可能将自己慈善赛的明星人选改为球迷投票形式。“慈善篮球赛已经成功举办两次,希望我们能把这个活动继续办下去,”姚明说,“但夏天的时候大家的时间很紧,训练、出席各种活动,NBA球员也希望和家人多分享时间。因此非常感谢过去两年不远万里来中国参加活动的NBA球星们。至于下一个姚明慈善赛最想邀请谁,我想可不可以像NBA全明星赛一样,搞个投票,看看最后的结果是谁,我们再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姚明说。

  三巨头坐穿板凳

  上场时间大缩水,球迷连呼上当受骗

  三天前,热火三巨头在北京掀起热浪,上场时间都超过了20分钟。可是来到上海,在姚明的注视下,三位超级巨星彻底把板凳坐穿,詹姆斯下半场几乎就没打,韦德全场只打了8分钟,让现场球迷近乎抓狂。相比之下,缺席了北京站比赛的快船老大克里斯·保罗,此战打了22分钟,率队以99:89浇灭热火。

  第四节比赛,韦德和詹姆斯并肩坐在场边,眼睁睁地看着队友们惨遭蹂躏。球迷一遍又一遍地呼喊韦德的名字,韦德也很配合,哈哈大笑着,伸手呼应。可是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不为所动,坚持让那些中国球迷叫不出名字的球员停留在场上。由于詹姆斯和韦德打得时间太短,比赛没有任何悬念,那些冲着巨星来到现场的球迷,深感失望,有些人还发出了“上当了受骗”的呼喊。

  全场比赛,热火一直都处于被动,上半场就落后了14分,下半场更是让替补打发时间,比赛没有悬念可言。最终,詹姆斯打了20分钟,拿到了11分,波什21分钟内也拿到11分,韦德只有7分进账。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帅这样解释了他雪藏韦德的原因,“球迷喊了好几次,我都没有听到他们喊什么,我以为他们在喊我的名字。韦德每天都在进步,但是我们不想推得太急,原来还想让他下半场上场,但是最后还是觉得算了,不要勉强。”

  斯帅说得没错,韦德今夏动了膝盖修复手术,现在并未百分之百康复。季前赛的胜负无关大局,只是球队的热身赛,一方面让明星球员通过比赛找找感觉,另一方面还要考察边缘球员。目前,热火名单上有20名球员,最终只能留下15人,那些不知名的球员,会憋足了劲儿在季前赛上表现。

  在这场比赛中,上个赛季效力于辽宁的外援卡尼,获得了28分钟的出场时间,位列热火队第一位。他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其中三分球6投3中。可是在辽宁男篮,卡尼的作用并不突出,算不上一位优秀的外援。斯帅这样评价卡尼:“他在我们队的作用和CBA是不同的,我们知道他有巨大的能量。”

  热火队把三巨头摁在板凳上,一门心思考察边缘球员,快船队反其道而行之,给了明星球员足够多的出场时间。在北京站的比赛中因伤缺席的克里斯·保罗,此战打了22分钟,拿到了4分5个篮板6次助攻。尽管保罗得分不高,但是只要他在场上,快船就动力十足,第一节就建立起了10分的领先优势,跟上一场比赛判若两队。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上海10月14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