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中国赛|2012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2 > 2012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中国赛赔本赚吆喝? 知情人:不可能亏钱的

2012年10月15日18:03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昨天中午,中国赛第二战在上海打响,快船报了北京失利的一箭之仇,以99比89击败热火。离比赛结束还有整整5分钟,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里的2万观众已经对场上替补对替补的频繁失误、低劣水平不满很久了,于是,2万人干脆喝起倒彩,“换姚明!换姚明!”NBA寄望中国赛是他们收复失地的危机公关,但在这样的遗憾中落下帷幕,让NBA在中国的未来依然不容乐观。

  季前赛

  难以满足中国胃口

  从北京到上海,热火和快船受到的热情追捧让NBA吃了一颗定心丸。“NBA很清楚,不派大牌球队、大牌球星来,中国观众是不会买账的。”一位NBA中国的工作人员在前天球迷日的热腾声中这样说。的确,热火和快船无论是球队阵容,还是巨星派头都是这次中国赛的保障,可他们打的依旧是季前赛,人们想看巨星,但巨星根本不会在季前赛卖力。

  上海站以快船98比89战胜热火告终,可整个过程几乎就是北京站的翻版。在北京,没有保罗的快船半场就缴械投降,格里芬打了23分钟只有2次扣篮;而昨天在上海,换成了热火在第三节放弃,整个下半场几乎都用替补在打。詹姆斯打了20分钟只拿了11分,韦德甚至只打了8分钟。听不懂观众呼声的他,直到自己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才知道人们欢呼的是他的名字。可他依然和詹姆斯嬉戏打闹,辜负了数万人的热情。

  有了巨星、有了强队,但NBA中国赛仍然缺乏真刀真枪的较量,球迷们的不过瘾给NBA提出了新的难题,下一次的中国赛他们该怎么办?就算请来了科比和湖人,能满足球迷的胃口吗?

  票房好

  但NBA赔本赚吆喝

  上海站的火爆和北京站不遑多让,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周围从早上9点开始就挤满了黄牛党。他们手中的200元最低档次的门票被吆喝到了500元左右,当记者询问一位黄牛是否有6000元的场内头排坐票时,这位老哥略有些不屑地说:“这样的票不要说买,收都收不到!如果真有渠道,起码也要12000元!”

  北京站2万人,上海站1.8万人,这样的火爆程度被预计将超过2004年首届中国赛的票房收入。可事实上,真正买票进场的观众有多少,却成了今年中国赛留下的谜。有传闻,北京站8成以上的票被NBA分赠给了十来家赞助商,真正在市面上零售的票其实只有3000张左右。国内著名的篮球评论员杨毅在北京站后,也在微博上写下了一句 “无论您手上的票是自己买的还是赠票,您觉得精彩吗?”这样耐人寻味的话。如果上海站的情况和北京站差不多,NBA能指望中国赛的票房成为主要的收入来源吗?

  当然,NBA是不会亏钱的。“你看着看台上那些球迷穿着热火或者快船的球衣。这足以说明中国赛带来的效应了。”一位相关人士斩钉截铁地说:“中国赛不可能亏钱!”

  影响力

  斯特恩瞄准了未来

  任何都知道,NBA在两年后重启中国赛,并派出热火和快船这样有分量的球队、球星参赛,其目的就是急于收复因姚明退役而快速萎缩的中国市场。不管票房是不是如期待的那样好,但NBA这次最大的收获还是影响力。就像姚明在斯特恩身旁说的那样:“那些看不见的东西比看得见的东西更有价值。”

  比起第一届NBA中国赛,斯特恩在推广策略上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票房不是他们最看重的来源,反而是在寻求赞助商上下了工夫。这一次赞助NBA中国赛的赞助商多达12家,涵盖的领域也更多。为了挽救NBA商品,他和国内最大的网购网站进行了合作;为了扩展影响力,他搭上姚明的姚基金慈善活动。这些,都是斯特恩的转变和收获。NBA在中国仍有市场,这是他们所该欣慰的。但他们更应该想一想,在下一次中国赛时,如何能带来更好的比赛和更出色的推广。不管你NBA做得如何的好,但本质仍是篮球。 (刁勇)

  ■NBA中国赛·释疑■

  比赛为啥中午打?

  昨天12时半,2012年NBA中国赛上海站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开打。此前的北京站比赛,晚间7时半开赛,为何在上海要将比赛放在中午举行?

  NBA工作人员解释道,将周日赛事安排在中午举行,考虑的是球迷的作息习惯,这是NBA的传统。“一般而言,周日晚上大家不会晚睡,因为周一要上班,这是一周的开始。”实际上,在NBA中国赛的历史上,但凡周日举行的赛事,都在中午12时开打,包括2004年、2008年和2009年的中国赛北京站。而在美国,周日的NBA比赛,无一例外都安排在中午或下午举行。

  与此同时,对快船和热火两支球队而言,将本场比赛安排在中午,对他们的返美行程有利。由于两队在美国本土还要进行数场季前赛,因此打完了中国赛后,两队就乘坐包机返回了美国,而北京时间与纽约时间相差12小时,“晚上回家后,球员就可以美美睡上一觉,有利于倒时差。”热火随队记者《迈阿密先驱报》的古德曼说。

  尽管NBA方面否认了NBA中国赛刻意错开同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单打决赛(16时半)的说法,但对于体育迷而言,昨天无疑是一个超级星期日,能尽情享受体育饕餮大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