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杆球迷打造《舜天之歌》球队:打恒大中场放

2012年10月17日03:31
来源:现代快报

  本周一,一首《舜天之歌》火爆微博,这是舜天铁杆球迷专门为球队打造的歌曲。昨天,《舜天之歌》的创作者皓荣和闻西来到快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皓荣说:“在舜天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时刻,我们用这样的方式为他们加油打气。”

  对于球迷为球队打造歌曲一事,舜天俱乐部也很感动,舜天高层表示,本周六主场打恒大中场休息时,将播放这首《舜天之歌》。

  《舜天之歌》歌词很感人

  本周一,一首《舜天之歌》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歌曲以说唱的方式,展现了属于舜天的那份荣耀。

  歌词很长,但很专业,内容也很感人,“十八年前我目睹江苏足球降级,那些画面依然定格在我相机,我想起那时候失落的面庞,想必还有很多人一样在现场,十四年的冲刺,血与泪的颂词,一次次失败到重新发起了攻势,一代代足球人踢开了中超门……”这是歌词的节选,很多舜天球迷听了之后,都非常感动。“这样的歌很容易让我们这些舜天球迷产生共鸣。”球迷李先生对记者说。

  这首歌的创作者是南京本土的年轻人,他们是一个说唱组合,取名“Easternevil东邪”。昨天,这个组合的两位核心成员也是原唱皓荣、闻西来到快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皓荣说:“我们希望用年轻人的方式,在舜天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时刻,为他们加油打气。”

  创作这首歌花了3个月

  皓荣和闻西今年都是23岁,他们是“Easternevil东邪”组合的核心成员,这个小组有6个人。皓荣和闻西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舜天的铁杆球迷。

  “我五六岁的时候,爸爸就经常带我去五台山看球,那时候还不叫舜天,叫迈特,后来叫加佳,现在我几乎每个主场都会去奥体为舜天加油,在北看台看球,那里人相对少一些。”皓荣说。正是因为他们一直陪伴着江苏足球,所以歌词才可以写得那么专业而贴切,比如其中有一句“南看台,油~”,这是典型的调侃,因为舜天球迷都知道,南看台一般坐的都是客队球迷。

  闻西告诉记者,写一首《舜天之歌》的想法是在今年7月,“这个赛季舜天战绩很好,所以我们就想,能否写一首我们自己的歌曲,为舜天加油助威。”“其实写一首歌不难,难的是后期制作,我们选择了多种版本,最后才定下这个。前后花了3个月时间,才最终有这个样子出炉。”皓荣说,“此时正逢舜天冲击联赛冠军,用这样的方式给舜天加油助威,再合适不过。希望他们周六能在主场战胜恒大。”

  这个作品皓荣写了一半,闻西写了一半,唱同样是两人合作完成。事实上,他们都非音乐科班出身,都有各自的工作,皓荣搞活动策划,闻西自己开了个鸡排店,当着小老板,说唱只是他们的爱好。“高中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玩说唱,玩着玩着就会创作了。”闻西说。现在,他们这个组合每周都会在一起谈论说唱,业余时间,也会进行一些商演。年底“Easternevil东邪”准备发一张实体唱片,在一些酒吧发售。

  记者和皓荣、闻西开玩笑:你们这水准,完全可以去中国好声音,皓荣摇摇头,“算了吧,没想过走选秀这条路。”

  俱乐部:周六放给大家听

  《舜天之歌》在网络上火了,连舜天球员也在关注,吉翔和艾志波都在微博上转发,不少球员都听了这首歌曲。与此同时,舜天俱乐部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首歌,这让皓荣、闻西也感到有些意外。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舜天高层表示,“应该感谢这些用心的球迷为球队创作歌曲,我们也确实需要这样的‘好声音’,现在不少人也在跟我们联系,不过现场请创作者来唱,好像不太现实,但是我们周六对阵恒大,在中场休息时,可以把这首歌放给大家听。”

  的确,本周六晚上7点30分舜天主场对阵恒大,引发多方关注,央视转播,各界热捧,球迷更是要挤爆奥体,舜天高层的想法是,把与恒大的比赛当亚冠来打,“正好相当于亚冠热身。”舜天高层说。

  届时,现场的气氛将是空前的,无论如何,这个周末都值得所有舜天球迷期待。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省政府发贺信

  祝贺舜天获亚冠资格

  本赛季中超联赛,舜天表现抢眼,提前3轮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席位,创造了江苏足球新的历史!昨天,江苏省人民政府发贺信,祝贺舜天取得优异成绩。

  贺信中说:“近几年来,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积极推进规范化管理和职业化发展,俱乐部建设和足球队竞赛成绩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今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江苏国信舜天足球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提前三轮锁定下赛季亚冠正赛席位,并确保本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前两名的位置,实现了江苏职业足球历史性突破,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延伸阅读

  舜天队歌10月27日出炉

  冲进了亚冠,舜天已经创造了历史。一方面,俱乐部正在准备本周六与广州恒大的巅峰对决,另一方面,舜天亚冠庆典也在筹划当中。

  目前,庆典的日期已经敲定,10月27日主场和国安的比赛结束后开始。“打恒大后搞庆典,时间比较仓促,加上晚场比赛,安保有压力,所以我们还是把庆典放到了27日。”舜天高层说。

  至于庆典的细节,由于还在敲定之中,所以舜天高层暂时没有透露更多,“我们庆典的基调是热烈简朴,这和我们球队的风格相似,不会请什么大牌来参加庆典,但肯定是球迷熟悉的。”

  与此同时,就广大球迷关心的舜天队歌问题,舜天高层也作了回应,在庆典上,会发布舜天队歌。

  这些年,舜天始终没有自己的队歌,而队歌则是很多国外俱乐部的标志。现在舜天迈入亚冠,更多地方需要与国际接轨,于是,舜天队歌呼之欲出,“我们已经联系了南京本土音乐人,来为舜天打造队歌,27日那天大家就能听到了。”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舜天之歌》

  十八年前我目睹江苏足球降级

  那些画面依然定格在我相机

  我想起那时候失落的面庞

  想必还有很多人一样在现场

  十四年的冲刺 血与泪的颂词

  一次次失败到重新发起了攻势

  一代代足球人踢开了中超门

  永不放弃的精神是江苏足球魂

  血与汗的绿茵从五台山到奥体

  拼搏成就巨星风雨铸就烙迹

  一路上舜天球迷不离不弃

  无论成功失败都坚守舜天的傲气

  蓝白 这是舜天的配色

  摊牌 便是舜天的对策

  再强劲的对手我们毫无退色

  来南京比赛你得赶紧备课

  举起双手高呼 舜天队

  张开喉咙高呼 舜天队

  举起双手高呼 舜天队

  张开喉咙高呼 舜天队

  东看台 燥起来

  西看台 燥起来

  北看台 燥起来

  南看台 油~

  无数的球迷有无数个心态

  但江苏的球迷只有一个是至爱

  再多的挫败都会力挽又狂澜

  球场上的传说只有王者被记载

  前辈的荣耀是历史的尘埃

  但中超的舞台不允许有失败

  有成败才明白去崇拜这精彩

  一起迎接这个属于舜天的时代

  蓝白的呐喊把球场给霸占

  九十分钟告诉你们对手已经完蛋

  胜利的门槛与夺冠的标杆

  终场的比分宣布奖杯已被包揽

  渴望的胜利有一点猖狂

  不给那对手一点希望

  流水的传接积极拼抢

  撕裂了对手仅剩的后防

  难怪他们都有一些紧张

  因为这是奥体我们不败的主场

  举起双手高呼 舜天队

  张开喉咙高呼 舜天队

  举起双手高呼 舜天队

  张开喉咙高呼 舜天队

  东看台 燥起来

  西看台 燥起来

  北看台 燥起来

  南看台 油~

  这是舜天进球在瞬间

  这是舜天把对手吞咽

  这是舜天江苏的尊严

  这是舜天英雄的阵线

  举起双手高呼 舜天队

  张开喉咙高呼 舜天队

  举起双手高呼 舜天队

  张开喉咙高呼 舜天队

  东看台 燥起来

  西看台 燥起来

  北看台 燥起来

  南看台 油~

  我们是舜天我们在这儿

  我们是舜天你们在哪儿

  我们是舜天我们在这儿

  我们是舜天你们在哪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