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结伦敦 部署里约 全国击剑工作及表彰会召开

2012年10月17日08:3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总结伦敦 部署里约 全国击剑工作及表彰会召开]
  本报合肥10月16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10月16日,2012年全国击剑工作及表彰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充分肯定击剑项目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要求与会人员冷静看待成绩,争取在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取得更大进步。

  安徽、江苏、天津、辽宁、新疆等相关省、市、自治区体育局领导,科研管理团队,赞助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悉数到会,并获得了由中国击剑协会颁发的贡献奖。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副主任王伟、许海峰出席会议。中国击剑队领队赵春生率先发言,介绍了队伍在伦敦奥运会备战周期内的相关工作。自剑中心击剑部部长袁向阳则展望了击剑项目2013至2016年周期内的工作规划。

  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雷声、李娜、骆晓娟、孙玉洁、许安琪;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以及王磊、肖爱华等名将也都出现在了本次工作会议上。男子花剑主教练王海滨、女子重剑主教练许学宁与负责女重团体的法国外教勒瓦瓦瑟也分别就各自项目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得与失畅所欲言。

  中国击剑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发挥出色,雷声与女子重剑队收获2金1铜,实现历史性突破。潘志琛说,伦敦奥运会的成绩,奠定了中国击剑在世界剑坛一席之地,此次会议既是总结表彰大会,又是动员会,是下一个周期的规划会,非常有意义。“总结是肯定和激励,同时又动员和部署了下一个周期的备战工作。我们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总结时做到细致到位,每个小项分别总结,要学会反思,辩证地看,找出差距和不足,这是最难能可贵的。”潘志琛说。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肖天引用了《兰亭序》中一句话来概括本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为新中国击剑作出贡献的击剑老前辈,有教练员、运动员,还有管理人员等。“我国击剑项目取得的辉煌成绩,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击剑能在欧洲的传统强项中一路走开,占据世界剑坛一席之地,并取得国际体育界的尊重,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肖天说。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