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梁文冲:汇丰冠军赛对中国球手像一场考试

2012年10月17日14:36
来源:搜狐体育

  1、您参加过多次汇丰冠军杯,这次汇丰冠军杯首次移师广东举办,您也是来自广东,请谈一下您的感受。您认为汇丰冠军杯对于中国球手的意义在于?

  我是连续第8年参加汇丰冠军赛,每一年都有参加。之前7年都在上海,今年是在广东,到了家门口,当然希望能给家乡父老贡献一场好球。每年都能来参加汇丰冠军赛是种荣誉,因为几乎所有的世界顶尖选手都会来这里比赛,不少都是美巡、欧巡的冠军球员。

  汇丰冠军杯对于中国球员而言,像是一座桥梁,连接着中国高尔夫与世界高水平。从一开始,我们在桥上观摩、学习,到后来可以慢慢地融入竞争,汇丰赛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是非常宝贵的一笔财富。

  而这两年,汇丰冠军赛对于中国球员越来越有种考试的意味。因为我们整个中国高尔夫一直在努力,需要检验一下我们的努力是否足够高效。而汇丰赛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每年到这个时候,我们有4名国内排名靠前的球员能够来参赛,等于是来看看,我们离世界高水平还有多大的差距,来找一下自己的坐标,找到了坐标,就有了努力的方向和动力。

  2、 今年您会参加汇丰冠军杯么?如果会的话,主场作战,您觉得自身状态如何?会超越去年的成绩么?是否会有特别的期待?最希望和哪位球手过招?

  今年我会参加比赛。自身的状态,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在以赛代练,不停地在参加比赛,所以整个人的感觉还不错,是处于一个比赛的节奏中。

  成绩很难预料,4轮比赛,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发生特别的状况。而且,汇丰赛向来是高手云集,竞争非常激烈。对我来说,每一次比赛都是抱着拿好成绩的心态去,同时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去年我有跟乌修仁同组,再之前那么多年跟米克尔森、麦克罗伊、哈灵顿、保罗•卡西、西蒙尼斯等等大牌球员同组竞技过,每一次都有许多感悟。这次期待能跟不一样的球员同组,得到新的启发。

  3、去年您参加比赛时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最欣赏的球手是?

  去年对于所有中国球员或者球迷来说,最深刻的印象应该是张新军打出单轮64杆的成绩,这是前7年中国球员在汇丰的最好成绩。

  去年比赛中表现最好的应该是马丁•凯梅尔吧。他在第三轮结束后是落后5杆,最后一天前九洞结束后包括麦克罗伊和保罗•卡西都对领先者雅各布森发起挑战。而凯梅尔是越往后越出色,后九抓了7只小鸟,一下超越所有人,拿到了冠军。其实,在去年的比赛开始前,他并不是最大的热门,哪怕最后一天出发时也不是太具冠军相,是他的坚持不放松才让他赢得最后的漂亮逆袭。 

  4、作为国内闪亮的高尔夫球星,中国的高迷们都对您寄予厚望,您对自己近些年来的评价是怎么样呢?

  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和支持。从我第一天拿起球杆开始,我就告诉自己,要对所有帮助过我、支持过我的人负责,要回报社会。到现在为止,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一直没有停止过努力,一直在竭尽我所能地去改善自己。我相信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如果还没有收获,那是时间未到,还需要继续努力。

  5、您对于自己未来作为职业高尔夫球手设定的目标是怎么样的?

  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持续很长时间,能在40岁以后还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成绩方面,希望能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奥运会。

  

  6、能不能分享一下您对国内高尔夫运动发展的看法?

  中国高尔夫起步晚,到现在也不过30多年。不可否认,近几年在中高协的带领下,我们确实取得了很多进步,比如有很高端的赛事,有一流的球场,也陆续有球员在国外的巡回赛上取得突破,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进步。

  直到现在,中国高尔夫在世界上还处于学习的位置。与国外相比,我们最缺的除了社会力量的支持外,还有高水平的教练、先进的高尔夫训练理念以及完善的青少年培训平台。这两年已经在逐渐改善了,但我们还需要时间才会看到显著的成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