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揭幕战山东3-2宁波 张继科独得2分险胜马龙

2012年10月17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芝华士兑绿茶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2年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拉开大幕,在揭幕战的男团比赛中,山东鲁能与宁波海天塑机的比赛在山东大学体育馆举行,张继科为山东队独得2分,最终,山东鲁能俱乐部在张继科的带领下3-2战胜宁波海天塑机,获得了本赛季的开门红。

  第一盘 张继科 3-1 朱世赫(8-11、11-8、16-14、11-8)

  首盘比赛的第一局,朱世赫取得了5-1的领先,但是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在随后的比赛中,降低了自己的进攻节奏,从而减少了失误,张继科也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为7-5,随后,韩国老将通过削球的打法,将比赛的节奏重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对于这样的改变,张继科显得很不适应,自身在急躁的情绪下,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朱世赫以11-8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张继科开局不错,取得了4-0的领先,随后,朱世赫通过发球抢攻的打法,将比分一点点迫近围为8-9,随后,张继科叫了一个暂停,希望调整一下节奏,回到场地之后,张继科还是稳住阵脚,率先以10-8拿到局点,并最终以一个大力的正手回击,以11-8取得第二局的胜利,并将局分扳平为1-1。

  第三局比赛,朱世赫继续坚持自己削球的打法,张继科由于比较急躁,在朱世赫的软磨硬泡之下,出现了很多失误,双方也在比赛中杀的难解难分,比分也很胶着,并没有拉开分差,9-9时,一个多拍回合的攻防对攻中,张继科抓住机会,拿下关键一分,率先拿到局点,但是朱世赫随后在发球上做出变化,张继科出现失误,随后,双方打到12-12,朱世赫再得1分,比分来到13-12,朱世赫叫暂停,回到场地之后,张继科开始用强攻的打法冲击对手,这样的打法也取得了效果,最终,张继科以16-14收获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张继科开局强势,强攻的打法很有成效,但是朱世赫的削球打法更有耐心,伺机寻找张继科的漏洞,双方依然在开局难解难分,双方将比分一直僵持到8-8评,随后张继科率先发力,取得领先,并最终以发球直接得分的方式,以11-8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并以3-1的比分取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 方博1-3马龙(11-9、11-7、10-12、13-11)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都采取了发球抢攻的战术,但马龙的功底似乎更深厚一些,虽然在比分上表现的并不明显,但是马龙的实力有目共睹,最终,马龙以11-9取得了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马龙先声夺人,取得了6-1的领先,随后,马龙一鼓作气,以11-7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马龙在开局对于落点的把握更胜一筹,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方博叫暂停,回到场地之后,马龙依旧强势,方博则因为发球违例,被裁判罚分,但是随后,方博加强了正手的强攻,几次幸运的救球也让马龙十分无奈,最终,方博以12-10的比分逆转战胜马龙,获得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比马龙小4岁的方博表现出了惊人的意志力,在攻防两端给马龙制造了很多麻烦,马龙出现了不少失误,但马龙实力上的优势还是没能让方博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双方鏖战至11-11,最终,马龙以13-11收获第四局的胜利,并以3-1的比分取得领先。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

  第三盘双打比赛 张超/方博 1-2 翟一鸣/闫安(4-11、11-6、3-7)

  首局比赛,宁波队的翟一鸣/闫安配合更为娴熟,防守反击的效率也更加出色,所以翟超/闫安以11-4的比分取得胜利。

  第二局,张超/方博加快了轮转的速度,在配合上也愈加成熟,翟一鸣/闫安则失误较多,最终,张超/方博以11-6扳回一局。

  决胜局采取7分制的方式,决定胜负,赛制所限,双方打得比较谨慎,开局比分一直僵持到3-3,随后,翟一鸣/闫安连得3分取得赛点,最终,翟一鸣/闫安以7-3去赢得双打比赛的胜利。

  第四盘 张继科 3-2 马龙(12-14、11-8、4-11、15-13、7-5)

  张继科和马龙的比赛不愧是强强对话,两人年龄相同,实力相当,所以在开赛前就被看成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首局比赛的开局,双方竞争的非常激烈,双方互有攻守,比分僵持到5-5,随后,双方比分来到12-12,马龙率先发力,以14-12取得胜利。

  第二局比赛易边再战,张继科吸取了首局比赛失利的教训,在接发球上做文章,这样的改变也让张继科看到效果,马龙则没有很快的适应这样的打法,最终,张继科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马龙状态更好,防守反击的效率高于张继科,张继科则因为心态比较着急,几次强攻都未能得手,比分迅速被拉开,最终,,马龙以11-4收获了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马龙延续了前面几局比赛的良好手感,开局便打出5-1的领先,张继科场面被动,随后的比赛中,张继科继续加强强攻,毫不手软,这样的努力也带给他回报,他将比分追至9-9,随后,双方继续僵持,谁也不肯给对方机会,最终,张继科以15-13,逆转马龙取得了本局的胜利。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张继科的大力强拉火力凶猛,马龙的线路多变,跑动灵活,最终,张继科以7-5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

  第五盘 张超 2-0 闫安(11-8、11-8)

  张超在首局8-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反败为胜,获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张超延续了之前比赛的良好手感,在比赛中拼的比较凶,最终,张超以11-8战胜闫安,取得了这场三局两胜制决胜局的胜利。(搜狐体育 芝华士兑绿茶)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