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中游生就该如此沉沦? 鲁能应该开始变革

2012年10月18日07:2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2012中超联赛仅剩三轮,10月20日,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是中超排名前两位之间的强强对话,一旦恒大获胜便能提前卫冕成功,江苏舜天当然不想看着对手在自己的地盘上顺心如意,比赛尚未进行,这两支球队的“嘴仗”已经打得异常激烈。同样是在10月20日,鲁能泰山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看着人家江苏舜天与广州恒大之争红红火火热闹异常,再想想鲁能泰山还在为保级而战,部分山东球迷连连感叹“真是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当然了,对鲁能泰山队来说,目前要做的是知耻而后勇,从现在开始便要为下赛季东山再起重振雄风积蓄力量、调整队伍……

  热闹的南京 令狐冲大战李寻欢

  这一次中超两强在南京相逢,煞是热闹:一边,江苏电视台评论员李伟齐将广州恒大比喻成金庸小说里的令狐冲,又将江苏舜天比喻成古龙小说里的李寻欢;另一边,广州一家媒体披露“江苏舜天为这场比赛开出了至少300万元人民币的赢球奖,而广州恒大对此甚为淡定”。

  两队的球员也在微博上挑起了战火,恒大姜宁写道:“20日我们队将客战江苏,这也是今年联赛最重要的比赛,希望用场胜利锁定今年的冠军,要踢出狼性十足、血拼对手的精神!给球迷带来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比赛吧!”

  恒大门将李帅的微博更新称:“期待2012年中超联赛的天王山之战,任谁也无法阻挡我们那颗冠军的心。”

  江苏舜天球员不甘示弱,中场球员王云龙称:“20日这星期六将迎来对手广州恒大,既是天王山之战又是捍卫魔鬼主场之战。我们已经做好打一场硬仗的准备,我们会全力以赴取得胜利,不管最后结果是什么,在90分钟的时间里战斗战斗。”

  作为舜天防守的最后一关,门将邓小飞称:“‘时刻准备着’是我们面对每一场比赛的心态,无论对手是谁。当站上赛场的那一刻,取得胜利的机会是平等的,我相信有俱乐部和教练的带领、队友的团结努力、球迷的支持与呐喊,我们会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萧瑟的济南 恐怕又是不咸不淡

  这个周末的南京因为有了中超争冠之战变得热闹异常,秋风中的济南却流露出几分萧瑟的意味。10月20日,鲁能泰山主场对阵辽宁,鲁能是足球职业化改革后尤其是中超时代的“新贵”,辽宁则是曾经在专业队时期创造一连串奇迹的老牌霸主,这样的两支球队如今为了保级而战,真是让人感慨万千。

  “今年鲁能剩下的比赛没啥意思了。”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包括原来的一些山东铁杆球迷,都在不同场合说过类似的话。表面看上去确是如此,尽管鲁能还没有真正保级成功,但那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习惯了为鲁能称雄争霸摇旗呐喊的山东球迷,在现如今这种不尴不尬的时刻真是打不起精神。而往更深层次去看,山东各界对鲁能泰山的近况真的不是很满意,作为中超时代最成功的一支队伍,作为去年还有希望在联赛中夺冠的一支队伍,作为“青年近卫军”已在预备队联赛中夺取三连冠的一支队伍,鲁能泰山居然要“为了保级而保级”,有时在场上表现得不死不活,真的是说不过去。

  出名要趁早,调整也要趁早。过去山东球迷总是为鲁能泰山无法在连续两个赛季里都能联赛夺冠发愁,如今大家却要为鲁能泰山已经连续两个赛季陷入低迷发愁了。2011、2012两个赛季,鲁能泰山已经历了5位主帅,球队当然存在不小的问题;有问题,就应该尽早调整,绝对不能讳疾忌医拖延时间;为了下个赛季能够重振雄风,鲁能泰山现在就应该一边备战最后三轮联赛,一边制定出详细可行的调整计划,最好从目前开始便将调整工作付诸实施。

  请外教还是继续让吴金贵挂帅?如果请外教,要请什么样的?最近两年外教在鲁能频频遇挫,俱乐部本身有什么反思或者改正之处?队伍结构需不需要调整,又应如何调整?本赛季一线队过于庞大,“瘦身”从哪些球员开始做起……起大早,有时还可能赶晚集,何况现在早就算不上“起早”。从此次主场对辽宁开始,鲁能泰山应该让大家看出点上进的势头、看出点变革的苗头、看出未来的劲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