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剖析中超形势:换帅太过频繁 建业急功近利

2012年10月18日15:20
来源:东方今报

  谁夺冠?谁降级?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两大悬念,有望在这个周末揭晓。16日晚央视《足球之夜》播出特别节目《中超大结局前瞻——眺望彼岸》,名嘴刘建宏与足球评论员徐阳等嘉宾共同分析最后的中超冠军归属、亚冠之争以及保级形势。而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垫底的建业队,也成为讨论的焦点。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嘉宾说——换帅太频繁,建业急功近利

  作为三年前的联赛季军、2010年的亚冠参赛球队,建业队如今深陷降级圈无法自拔,令人嘘唏不已。在《足球之夜》节目中,足球评论员徐阳调侃道:“建业队以前的口号是专治各种不服,现在是谁来都服了。”

  徐阳认为,频繁换教练是建业迅速“坠落”的主要原因,“建业队上半年在荷兰教练的带领下其实打得还不错,如果坚持下去可能会有不错的结果,但因为顶不住压力,球队没有坚持下去。我们看到建业最近几年换了不少的教练,一个队伍三四年换了这么多教练,球队的打法、阵形和风格很难形成统一。”

  对此,来自广东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员刘宁也表示赞同:“建业和申鑫就是一面镜子互照,申鑫哪怕降级也要追求一个目标,建业太急功近利了,沉不住气,这两年连续不断地更换教练员,没有办法稳定。”

  球迷说——大折腾不断,缺乏耐心坚持

  上述人士的话,引起了许多河南球迷的共鸣。球迷“我只爱河南建业”在论坛上写道:“近两年五易主帅、数易俱乐部管理层的大折腾,终于将球队曾经的精气神给耗光耗尽,曾经的‘专治各种不服’也很快荡然无存。作为一个建业球迷,这是一种无可言说的心痛。”

  建业队今年濒临降级的原因,球迷众说纷纭,有说俱乐部高层不懂足球、外行管理内行的,也有说引援失败,球队防守太差的,不一而足。“关键还是精神缺失,建业队以前打主场,总有一股打不垮、压不倒的霸气,今年连主场都不灵了,频频当‘送分童子’。”球迷“李寻焕”说。

  也有球迷发表了不同的观点:“不仅仅是建业,感觉中超总有一股虚火蔓延。球队成绩不佳,动不动就换教练,很少有教练能连续执教某支球队三年以上。欧洲五大联赛也换教练,但没这么频繁,像弗格森、温格都是执教十几年甚至长达几十年的足坛‘不倒翁’。说到底,中超俱乐部还是不够职业,缺乏耐心和坚持。”

  球员说——打好后三轮,拼到最后一刻

  “我们还没有丧失最后的希望,现在不方便说什么,呵呵。”谈到球队今年的境遇,一位主力说出了意味深长的一句话,不过他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大伙儿都不会放弃,拼到最后一刻。

  今天下午,建业队就将奔赴天津备战周六与泰达队一战。对于建业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不言而喻,只有客场全力击败对手,才有可能继续保留悬念,一旦落败,就将提前彻底和中超说再见。“到了联赛最后时刻,我们也处于非常困难的时候。每场比赛就像上战场一样,建业不会放弃,我们更不会放弃!一切皆有可能!加油!”赵鹏日前借助微博为自己,也为队友打气。

  好消息是,经过两周间歇期的调整,建业队的伤病状况已经得到缓解,赵鹏、张璐等人已无大碍,巴西射手内托也将随队出征。“不管怎么样,希望后三轮全队能够踢出建业队以往那种拼劲和作风,哪怕出现最坏的结局,至少也要让球迷感觉到,这支球队未来还有希望。”主帅沈祥福表示。

  ■ 相关链接

  七成球迷看好恒大夺冠

  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已经提前锁定两张亚冠门票,目前唯一的悬念,就是谁能捧得最后的冠军奖杯。针对本赛季最终的冠军归属,《足球之夜》进行了一项调查,其中超过70%的球迷认为恒大成功卫冕。

  10月20日,两支争冠球队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终极对决,只要恒大客场击败对手,他们就可以提前宣告将联赛冠军收入囊中。尽管舜天方面开出300万元的队史最高奖金,但在外界普遍看来,舜天难阻恒大卫冕步伐。

  此外,央视调查结果还显示,建业和申鑫的降级可能性分别为45.1%和41.6%,大连实德9.2%,其他球队是4.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