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晚报:足坛李玮峰式硬气足球人少得叫人愁!

2012年10月18日17:2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几天前,主持健力宝青年队20周年纪念活动,最先见到了李铁、李金羽、隋东亮等人,李玮锋则姗姗来迟。在昔日的兄弟们面前,他谦虚而安静。不到半天的接触,李玮锋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

  健力宝青年队名气最大的是“三李”———李铁、李金羽、李玮锋,但是李玮锋曾做过国家队队长,34岁了依然是天津队和国家队主力,是当年同伴中坚持得最久的。他的职业生涯有过很多极富争议性的故事,人们记得他的成功防守,也记得他的精彩头球,更记得他的一身红黄牌,还有那些“球霸”传说。

  接受我采访时,李金羽说“重要的是好好生活,活得好是最重要的”;李铁说,“我曾经以球员的身份去过一次世界杯,我还想以教练的身份再去一次世界杯”;李玮锋则说,“我也想再去世界杯,另外,我的职业生涯要非常感谢朱(广沪)指导,我以后要努力,一定要争取超过朱指导!”他的话掷地有声,现场响起掌声和叫好声。

  我十分留意李玮锋当天的言和行,他只是在该表现时才表现———合影的时候,他不抢着往中间站;和三水少年队踢球的时候,他没有离开后防线去助攻;赛后赠送纪念品,他把李铁和李金羽往前推,自己站在旁边……也许,风头已经出得太多,他已看淡了。

  他主动和我聊天,你还在广东台吧?我在贵州台那天的直播看到你?我说我只是客串贵州台。他说贵州队的外援不错,我说久比奇吗?他说不,是西班牙的纳诺。他是从后卫的角度看问题,虽然另一个后卫久比奇更擅长助攻。

  后来,他聊起在韩国师从车范根那两年的经历,说真是学到东西,韩国人在球场上来回不停地跑,缘于他们平常训练就是如此;韩国人见到老球员会鞠躬,但是上了场不管是谁都和你玩命,训练中甚至有守门员被踹断腿,全是玩真的!“我们的足球,大家都自顾守好自己的位置,可是真有麻烦,还是要拼出去啊!一拼,我这样的人就可能犯错误,犯规,吃牌,但是球门危险时没人扑上去,怎么行?!”他还说:“原来在国内说我比较猛,一出国,发觉人家个个都那么猛。我们的文化里,一个承担责任的人,受到批评也可能是最多的。”

  和甲A时代的球星、国青队教练黎兵聊起李玮锋,我说大头性格很温和啊,黎兵笑说是啊,都这把年纪了,该成熟了。

  李玮锋成熟与否,我倒没深究,只是强烈感受到他性格里的硬气。当下中国足坛,像他这样敢负责任、极在乎胜负的足球人,不是多得令人厌,而是少得叫人愁了! ·程 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