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具潜力15年轻球员:沃尔居首 欧文卢比奥入围

2
2/15

2

2012年10月19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凯里-欧文(控球后卫,克里夫兰骑士队)

  凯里-欧文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的克里斯-保罗,在2011-12赛季最佳新秀票选中,欧文一共获得了117张第一选秀,得到了592分夺得第一名,获得了最佳新秀殊荣。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的欧文第一个赛季表现十分出色。欧文赛季场均得分18.5分、投篮命中率为46.9%、罚球命中率为87.2%,这三项位列所有新秀的第一位。此外,他的场均助攻5.4次和三分命中率39.9%,位列新秀榜第二位。而在全联盟的所有球员中,欧文额的第四节场均得分6.4分,位列联盟第四位,同时他的投篮命中率为51.8%。

  与此同时,欧文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状元秀在新秀赛季,场均就至少可以贡献18分和5次助攻,此前的四位状元秀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魔术师-约翰逊、阿伦-艾佛森和勒布朗-詹姆斯,同时欧文也是联盟历史上第六位球员,在第一个赛季就可以场均得到18分、5次助攻、1次抢断,命中率达到45%以上,此前的五位球员是约翰逊、乔丹、亚当斯、格兰特-希尔和国王队的埃文斯。如果欧文能够控制自己的助攻失误比,那么他的未来是不可估量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