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巡礼:阿扎伦卡2012质变 一赛季六夺桂冠

2012年10月19日0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不会有多少人能想到目前占据世界第一这个位置的人是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在很多专家和球迷的眼中捷克人科维托娃是这一位置最合理的人选。但当赛季渐进尾声时,人们突然发现阿扎伦卡不仅长久占有了世界第一,更是夺取了包括澳网在内的六个冠军头衔,打破了“水货一姐”的怪圈。

  因为身体素质的原因,阿扎伦卡自打出道以来就以频繁退赛而闻名,更是获得了“退赛姐”的绰号,但当日历翻到2012年,一切都发生了改变,虽然白俄罗斯人也偶有退赛的经历,但她带给人们更多的是质的改变,可以说除了神一样的小威之外,阿扎伦卡是2012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出生于1989年7月31日的阿扎伦卡今年23岁,2003年只有14岁的时候就转为了职业选手,从2009年在布里斯班首次夺得WTA巡回赛单打冠军以来她已经收获了14个冠军头衔。可以说阿扎伦卡每一年都在进步,2009年她三次获得冠军、2010年两次夺冠、2011年三度加冕,到了2012年冠军数量已经上升到了6个,当然她还有机会在总决赛中冲击赛季第七冠。

  年初澳网夺冠后,阿扎伦卡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她也是白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女子网坛的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还是历史上第一位从第三来到第一的球员,今年的1月30日她从世界第三升至了世界第一。

  阿扎伦卡在2012年的伟大表现并不局限于巡回赛的单打赛场,在伦敦奥运会上她与同胞米尔尼作为头号种子参赛,最终获得了混双的金牌,颇具戏剧性的是两人回国后还获得了终生免费食用的香肠。

  阿扎伦卡本赛季的战绩是67胜8负,胜场数之多在女选手中凤毛麟角。10月25日,WTA年终总决赛将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阿扎伦卡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在与其他七位选手的本赛季交锋中阿扎伦卡的战绩为14胜5负,这一数据仅次于排名第一的小威,美国人对其他七人的战绩是惊人的9胜1负。

  放眼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八位佳丽,夺冠最大热门毫无疑问是美国人小威,而她也是阿扎伦卡想要夺冠必须迈过去的一道关卡,在两人此前的11次交手中美国人取得了10胜1负的成绩,这对于阿扎伦卡来说实在不是一个好的积累,只有迈过小威这座大山,阿扎伦卡才有可能迎来真正的春天。(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